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大大学生给白血病患儿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何艳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彭培斌)教师节刚过两天,罹患白血病的小梦蝶在“老师们”的操办下,在协和医院过了个热热闹闹的3岁生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10名大学生,给她送来了一个三层大蛋糕。

  这10名大学生是协和医院病房学校的义务教师,整个暑期,他们都到儿科血液病房,给这些不幸患病的孩子们上课、讲故事、做游戏。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这些特殊的“学生”中,来自外地的小梦蝶是年龄最小却又最可爱的。

  1岁半时,小梦蝶被诊断出白血病,经治疗,她的病情得到控制,但仍在接受后续治疗。

  上周,江大文理学院2003级学生潘颖斐得知,小梦蝶要过生日了。因来自外地,加之受疾病折磨,家长并没有心思给孩子过生日。

  患病的孩子更应该有快乐的童年。昨日,大学生们买来一个可供二三十人吃的三层大蛋糕,并带来一个比梦蝶高一头的布娃娃,在扎满气球和彩带的病房里,给她开起生日PARTY。

  同病房的孩子们被请来当“嘉宾”,他们和大哥哥、大姐姐一道,给小梦蝶表演节目。

  小梦蝶抱着大布娃娃,目不转睛地看着,当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祝福她时,她害羞地扑进妈妈怀里,笑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