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村民院中养两只斑斓猛虎 虎笼不上锁吓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4 青岛新闻网

  居民自家院中养了两只大老虎,你相信吗?这是真的。在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镇小桥村,就有人养了两只斑斓猛虎。在这个有着三千多人的小村庄里,养虎的消息还暂时处于保密状态,绝大多数村民并不知道他们的身边有两只老虎。昨日下午,记者亲眼见到这户居民院中的铁笼里养着两只老虎,虎笼入口处挂着一把没有锁死的锁头,铁门可以轻易打开。

  一看吓一跳 村里来了两只大老虎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举报后来到小桥村,一中年妇女说“(养老虎)那家人是外来的,不是本村人,他家很好找,大门很气派的那家就是”。记者找到那户人家,推开门向里望去,左侧两个铁笼里面有两只老虎正一眨不眨地盯着记者。

  据记者观察,两只老虎像是东北虎,分别关在一黑一白两个笼子里。阵阵虎啸吼得记者汗毛直竖。

  笼中的两只老虎显得很瘦弱,身上的肋骨清晰可见。老虎在笼中转来转去,并不时地走到铁笼边停下,有时还伸出前爪拨打铁门上的锁头。在白色虎笼中的地面上扔着鸡架,老虎叼起鸡架吃起来,不时发出骨头被撕裂的声响。

  虎笼不上锁 和老虎作邻居太吓人了

  从虎笼的钢筋和四周抹的水泥来看,这个虎笼是不久前刚刚建成的。在黑色铁笼的铁门上,一把锁头形同虚设般挂在上面,根本没有锁死。虎笼位于院门旁,而院门根本没有上锁。记者在院中足足等了20多分钟,该户家中的房门紧锁,主人不知去向。

  就在这时,一位途经此处的老妇也看到院中的老虎,脸色有些发白地说:“太吓人了,怎么把老虎弄到村里来了,这要是老虎出来伤到孩子可怎么办?”原来老妇就是养虎人家的邻居,“住的这么近,我都不知道他们家有老虎,我得告诉小孙子,可别到这儿来玩,太危险!”

  一位老者在听说村里有老虎后非常气愤,“这怎么行,把老虎弄村里来了,多危险呀!村里有这么多孩子,伤到孩子可怎么办呀。”知情的村民说,已经告诉家人都不要从养虎人家附近的那几条街道经过,以防不测。

  一位老妇透露,该户人家是从城里搬来的,三口人外加一个保姆,一般时候只有保姆一人带着孩子在家,主人只是晚上才回到村里。

  记者找到那位保姆。保姆称,这户主人姓薄,白天都不在家,老虎也是六七天前才从外面运来的。当记者询问养老虎是否经过允许时,保姆称,“都有手续,棋盘山的老虎也都是我们主人的,我们是沈阳第一家有手续养老虎的。”

  即使有手续 养虎也要远离居民区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一位负责人说,该户人家可能是持有国家重点动物驯养繁殖证书,颁发的时间在1996年和1997年左右,但是允许圈养老虎的地点不是小桥村。

  一位权威人士表示,即使是具备了相关手续,那么养虎的地址还要慎重考查,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要远离居民区,防止其影响居民生活。另外还要检查虎笼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的要求,能否承受住老虎的冲击,保证虎笼不被撞坏。(明星记者栾俊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