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四川广元三行乞者因讨钱遭拒绝 聚众围攻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34 青岛新闻网
现场:上百市民数落讨口子

  四川在线消息“快来看哦,出稀奇事了,不给钱,讨口子竟然行凶打人!”11日中午12点55分,记者接到一张姓读者报料,当即来到事发现场———广元东城市场。

  市场左侧聚集着一大堆人。走近一看,只见百十市民围着3个中年人,正不停地数落着。3人一前两后,前头的一个侧卧在地,年纪明显大些,埋着头,怀中搂着一支单拐,花白而粗直的头发

  随着干涩的呜咽声不停地颤动着。后边的两个人低着头,蹲在地上,一言不发。看3人的衣着打扮,不像一般的流浪乞讨人员那样邋遢,他们皮肤黧黑,脸色红润,身体结实,面、颈洗得很干净,胡子修剪得也很顺溜。

  几位市民拉住记者说,这3人四肢健全,只有没动手打人的那个是盲人,其他两位都是假装的讨口子。

  伤者:讨口子好蛮横哦

  被抓伤的某中学高三学生小李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情景:当天中午,他到父母开的加工水面的小店吃过午饭,正准备出门上学,店门口突然走来3个讨口子,咿咿呀呀伸手讨钱,这种人一天要来很多批,一家人便装作没看见。

  一个拄着单拐、头发花白的人见在门口不奏效,便一瘸一拐地向店里走。小李起身拦他,那人不理睬,举着双手朝小李父母坐的地方奔,小李便推了他一下,那人火了,抬起拐杖就给了小李的大腿一家伙。小李去夺他的拐杖,这时,外面另一个强壮的男人冲上来,照小李的脖子就是几爪,抓出了数道血痕,还碰掉了小李的眼镜。

  在周围市民的指责声中,两人放开了小李。市民围住3人的去路,并立即给记者和110打电话。

  乞丐:我们3个是老乡

  在记者再三询问下,3名乞讨者终于开了口。侧卧在地率先与小李发生冲突的人说他叫黎善兰,50岁,陕西潼关人,他说自己有坐骨神经痛,另两个是他的同乡。帮架者说自己叫李连奇,36岁。他手臂粗壮,看上去身体一点儿毛病没有。盲人说他叫丁国力,今年38岁。3人是数天前邀约在一起搭车入川的。

  13点30分许,广元市巡警支队二大队两位警官接报后赶往现场,将当事双方带往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警方:对流浪乞讨人员没辙

  在市场经营小吃店的张小丽抱怨说,现在的讨口子太多了,很多人并不是生活无着,而是把它当成挣钱快又轻松的职业来做。张小丽担心地说,她的小店前每天都要来几拨人,他们站在那里,不给钱不挪脚,令她很头痛。

  一位警方资深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生活有困难的老弱病残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带到救助站去,可对那些身体正常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大城市可以设禁讨区,至少可以将乞讨人员从理论上限定在一定范围之内,管理起来有章可循,小城市可就很难仿效了,这些人犯了违背社会治安的小事件,大多采用训诫的方法口头警告一番,然后放人了事。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