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救狗人 命丧狂犬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张凡 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向吉刚伍春燕)一只狗儿落水,好心青年过去搭救,不料被狗咬了一口,搭上了自己性命。

  30岁的四川人胡某在武汉打工,今年6月,他在水果湖某工地看到一只小狗落入水中。生性喜欢狗的他过去营救,不料当他抱起狗儿时被咬了一口。由于当时只有一点疼痛,胡某没有处理伤口,也没有去医院接种狂犬疫苗。此后一段时间,胡某身体一直没有异样感觉。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5日,胡某淋了一场雨,随后全身乏力、怕冷。下午,由于呼吸困难,他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尽管穿着毛衣,但他仍冷得浑身发抖。根据怕冷、呼吸困难、呛水等症状,以及血液分析结果,医生推测他患了狂犬病。

  次日晚,胡某被转送到市传染病医院。医生临床诊断他为狂犬病。9月8日凌晨,胡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市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周海兰指出,市内目前尚无对狂犬病毒的检测手段,只有在发病后靠临床症状进行诊断。但狂犬病一旦发病无药可救,因此被狗咬伤后一定要正确处理伤口,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