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追欠款聘用“讨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2:08 新闻晚报

  为3万多元的装潢款债务,个体装潢小老板李某想走“捷径”。结果钱没要到,人却进了班房。经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近日,被告人李某、傅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屡屡要债不成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去年9月开始,装潢小老板李某的一笔3万多元的工程款迟迟未得。因为对方的万经理不爽快,表示工程成本得重新核算,还借口核算拖着不给工钱,李某一肚子抱怨。今年4月8日李某再次上门讨钱的时候,对方告诉他:工程重新核算只有6000元。差额太大,李某光了火。双方推推搡搡出现争执,万立马叫公司员工将他打出门。

  讨债公司出马

  憋了一肚子气的李某随后就来到小舅子傅某家中,开口向其借钱,想到法院去打官司。傅某听了之后,出了个馊主意:自己在服刑时认识叫“毛头”的朋友,专门帮人打架讨债,可以叫他的讨债公司帮忙搞定。李某就这样同意了。随后,傅某打电话给“毛头”葛伟,葛决定揽下这笔生意,条件是讨回3万报酬1万。李某听后傻眼了,不过他琢磨自己如果能拿到2万,可能和上法院的结果差不多。于是他就对等回话的小舅子说:“那就干,讨债时再替我出气。”

  4月11日上午7时许,在李某的指认下,“毛头”带着4个打手开辆面包车,伺机将毫无防备的万某拖上车。随后他们押着万开车去无锡。“毛头”在偏僻处一家宾馆开了间房。“你的仇家让我们来讨3万元。”葛伟脱下皮鞋敲着桌子。万回答只欠6000元,葛伸手对万就是几个耳光,随后讨债公司一伙人围住万一阵拳打脚踢。

  非法拘禁被捕

  中午11点,李某和傅某出现在万某面前。“欠我的债该了断了,今天不付也得付。我这帮兄弟脾气不好,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在众人威逼下,万在欠条上签了名。次日上午,李威胁说:“再不给钱,老子就把你交给兄弟们了。”“毛头”闻言就一摆手,几个打手就一拥而上拳脚相加。万连声哀求,再次给公司打电话,他冲着出纳有意吼道:“快备好3万元,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回去饶不了你!”放下电话,万告诉李,明天公司出纳到无锡来送钱。

  4月13日21时许,接到出纳报案,警方经侦查布控,将犯罪嫌疑人李谋和傅某等6人一举抓获,成功解救了被非法拘禁的万某。作者:通讯员杨积林朱文菊 记者俞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