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广东15民警因公牺牲 积劳成疾成重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昨天透露,今年上半年,共有15名民警因公牺牲,224名民警受伤,因公牺牲民警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66.7%。其中排名第一的死亡原因为交通事故,第二为积劳成疾。公安厅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民警休假制度,并加强民警的交通安全教育。

  据南方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广东公安民警在执行公务中因交通事故牺牲7人,受伤5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0人,因积劳成疾殉职6人;同违法犯罪歹徒搏斗牺牲2人,受伤140人。从警种分布看,派出所民警牺牲5人,占因公牺牲民警总数的1/3。

  上半年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人数增加的情况引起广东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厅近日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和遏制民警因公伤亡人数上升的势头。据了解,广东省委、省政府己拨款专项补助到43个贫困县公安局。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拟于9月份对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体检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今年全面落实每个民警的体检工作。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认真落实休假制度,使民警公休日、节假日能够得到休息。同时严格按照《公安民警体育锻炼标准》组织开展“全警体育锻炼达标”活动,不断增强民警的身体素质。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将把民警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教育广大民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王瑾、李喆、翁开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