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病危 百余市民争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0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见习记者徐铭泽)9月9日22时,在顺产一个3.1公斤的男婴两个半小时后,辽阳产妇赵某突然发生了羊水栓塞,导致倾倒式的子宫出血,急需输血。在危急情况下,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晚上值班的近30名医生、护士,连同百余名机关干部、学生、武警战士闻讯来到医院,排队为她献血。当晚,10000毫升血液输入这名产妇体内,其中40人献出的8000毫升鲜血带着体温流入了她的体内。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危险!顺产后发病大出血

  9月9日上午,已经到了预产期的赵某来到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产前的检查,19时20分,赵某生下了一个3.1公斤重的男婴,之后赵某回到了病房。

  可是产后两个半小时,接近22时的时候,赵某突然出现羊水栓塞的病状。羊水由子宫创面进入血液循环,破坏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使血液由子宫创面大量涌出。已经下班回家的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吕静,不到10分钟就赶回了医院。针对当时的情况,吕主任决定马上进行手术,在手术的初期,吕主任利用三院血库里的2000毫升血,但由于血库里的血是沉血,已失去凝血因子,不断向外涌流的血告诉吕主任:只能用新鲜的血液!可是大半夜的,去哪儿找符合产妇A型的血液呢?据吕主任介绍,一般在产后两个多小时出现这种病状是极其少见的,而且死亡几率能够达到70-80%。

  情况万分紧急!

  感人!百余市民争着献血

  听到消息后,三院院长孙度、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甚至已经在家中休息的医生,都赶到了采血点。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挽救产妇的生命,孙度院长经过联系,申请了现场采血的血袋,并经过和家属商议,决定立即进行现场采血。一时间,医院楼道内,很多人都拿起电话来找自己的朋友,再通过朋友找朋友。医院中不断有人来献血,患者家属、医生、护士、机关工作人员、学生、武警战士……一时间采血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采集完一个,医护人员就捧着一袋200毫升血液,从8楼的采血点跑着送到9楼的抢救室。来来往往之间,一袋袋救命血带着体温被注入到了产妇的身体中。最后经统计,医院检验了130余人的血型,献血的有40人,一共向产妇的身体中输入了8000毫升的鲜血。10日凌晨5点,在进行了将近7个小时的急救,输入了10000毫升的血液后,产妇的情况有了好转。

  当晚,很多人在献血之后都选择了默默地离开,记者问家属,他们也不太知晓那些好心人的姓名。

  目前,产妇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