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店出现窃听望远镜 号称看到哪就能听到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15 青岛新闻网

  东北网哈尔滨9月13日电 12日,哈尔滨市民郑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哈市道里区一家经销工艺品的商店里,竟然摆着一种望远镜和雷达等功能为一体的“望远镜式雷达窃听器”。

  当日上午,按郑先生的指点,记者来到这家位于道里区的工艺品商店,在柜台内果真摆放着这种外形酷似雷达、价格不菲的商品。在该商品的圆弧形透明塑料罩中心位置有一个圆孔,圆孔中间是一个高倍红外线望远镜,后面是一个操作手柄,还连着一副耳机。据卖者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介绍,这种商品使用非常简单,像打枪一样,戴上耳机,用眼睛从望远镜里瞄准对方,一只手扣住扳机,另一只手调节电子控制装置,只要是从望远镜里能看到的地方,那里的声音就能清楚地听见。记者按照卖者的介绍,戴上耳机拿起一试,果真能听到远处的声音,但由于是白天,附近声音过于嘈杂,虽然能听到很远处人的说话声,但具体说话内容还是听不清。而卖者介绍,这不要紧,要是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能听到300米远的人的说话声,而且说话内容也能听得很清楚,白天听不清是因为雷达发射的电波受到干扰太多。记者用这种窃听器对百米之外的几位说话人聆听多时后发现,所有被监听的人竟无一察觉。

  经销者告诉记者,这种产品是刚从国外弄来的,保证是原装货,目前还没卖出几台,有的人只是好奇看看,由于价格原因目前买的人很少。记者询问卖这种窃听器是否有人管时,卖者不应答。

  对于这种商品的神奇功能,记者在哈市某大学机电学院专家那里了解到,这种产品只是一种简单声音放大器,利用雷达形状的界面,将声音汇聚后放大。在国外确实有类似的高科技仪器,那是科学研究或警方和国家安全部门用于侦察使用的。至于这件产品上的望远镜,根本不具备红外夜视功能,就是一个普通的望远镜在镜片上加一层镀膜,故弄玄虚让人以为是看到哪就能听到哪。如果这种产品果真能有这种功效,那么制造这种产品的电子元件价格,至少是它目前价格的20倍,甚至还高。

  作者:时继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