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猜拳掷骰子行酒令不文明也当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姜雪城)随着党政干部公共场所猜拳禁令的下达,多年盛行宁夏的猜拳之风开始逐渐淡出,但与此同时,一股掷骰子行酒令的风气又悄然兴起。

  所谓掷骰子行酒令,就是喝酒者各执一骰盅,里边放一个或者多个骰子;玩法也五花八门,“吹牛”、比点数、“扎金花”等。这种行酒令方式不知何时兴起,现已风靡宁夏山川,老幼妇孺皆知。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地处大西北的宁夏曾喝酒猜拳之风盛行,在公务交往中一些干部高声大嗓地吆五喝六,甚至有时为论输赢彼此争得面红耳赤,不仅制造噪音影响了他人,还影响了干群关系。为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等五部门联合下达了禁拳令,并倡议全社会进行监督。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与猜拳行令比,尽管掷骰子相对文明一些,但目的只有一个:想方设法让对方多喝酒。往往耍到酒酣高兴时,但见执骰盅者“哐啷啷”使劲猛摇几下,紧接着“三个六”“金花”“三条”声此起彼伏,令人难以忍受。

  “掷骰子行酒令也当刹!”记者在宁夏基层采访时,不少干部群众这样说,“猜拳掷骰子行酒令,是不文明的行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