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城发明人公开拍卖成果 15项专利底价21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3日电(廖君、陈保国)“绿毛神龟酒等十三项专利委托底价1600万元、“透气”裤子8万元……11日签下15项“汉正街专利拍卖委托项目”的湖北某拍卖公司初步统计:武汉发明人为上述专利委托的底价总额达到2160万元。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介绍说,武汉每年的专利数排全国前六位,非职务发明人数量居全国之最,很多好发明却只能是“养在深闺的瑰宝”,难以产业化,形成商品。他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表示,本月25日-26日,武汉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汉正街专利与民间资本对接洽谈会,会上将有近千件专利参展,其中约30项-40项实用专利将通过拍卖的方式与民间资本对接。

  负责拍卖的公司负责人称,此次拍卖专利主要出自机电类、生物医药类等领域。应该说发明人对专利估价较为合理:15项专利中,90%的项目委托拍卖底价在5万到70万元之间。但也有专利开价惊人:比如“绿毛神龟酒”等十三项专利,开价1600万元,堪称本次专利拍卖底价的最高价。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拍卖的专利技术,是经过层层筛选,专家们普遍认为市场前景不错,投资风险不大,一般只需投资几十万元的技术。如武汉市公安局干警张建国发明的“磁性弹子锁”,此前展览时已引起了浙江、广东等制锁企业的浓厚兴趣,国内10个开锁高手都未能打开,拍卖公司期望这一项目的成交价能冲破100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