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死猪一头也“逃”不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永嘉读者郑先生11日8:19来电:永嘉瓯北浦西东路外街一个养猪户养的猪,今天死了很多头。

  郑先生当日16:18再次来电:那些死猪现在被几个人拉走了,不知道拉到哪里去了。

  记者核实:昨天,记者从永嘉县瓯北工商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发生在当地的这起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病猪案已被查处,工商等部门当场追回了10余头病猪,并移交农业部门处置。

  11日,瓯北工商所执法人员接报后火速赶往现场,但见猪圈外仅剩下三头病死猪,横放在地,七窍流血,口吐白沫,四处散发着恶臭。而养猪户葛某已外出。执法人员立即对在场的葛某家属进行询问,他们称自己只知道有13头病死猪,而其它的病死猪已被外来务工人员运走,运往何处并不知情。

  就在此时,瓯北码道村联防队人员带着一名搬运病死猪的务工人员甲某赶到现场。原来甲某等人把病死猪拉到当地江边阳光大道新桥水闸处进行屠宰并扔弃时被“逮”个正着。接着,工商部门等人员迅速赶往江边,在临瓯江的新桥水闸门外的淤泥中,发现五头尚未屠宰的病死猪和一张包着猪肉的猪皮。在阳光大道的北面河渠中,经甲某指认,也发现一张猪皮及一些飘浮的内脏;在河渠旁的堤坝上,还有两头正要被屠宰的病死猪。经清点,现场共有九头病死猪。

  事后工商执法人员又回到葛某家中等待葛某回来。晚6时许,从外面回来的葛某向执法人员交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当天早上5时许,他给猪喂食时,发现圈养的30头猪中,有12头病死,口吐白沫,七孔流血,且还有1头猪奄奄一息,可能是前一晚从外面提回来喂食的泔水有问题。见这些猪已无法医治,他就把这些猪交给甲某等人扔掉。

  据甲某称,屠宰割下的这些猪肉准备拿回去自己吃。周围群众则指责说,甲某明知是病死猪肉,怎么可能自己吃。屠管办有关人员说,此批病死猪有可能是感染了病毒性烂肠炎。被截获的病死猪及葛某猪圈中的其它活猪由农业部门进行了妥善处理和检验。东田吴黎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