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济普查 沈阳开始“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53 辽沈晚报

  12月31日开始普查,北站、沈阳站、中街、太原街等地是普查重点,干扰普查将受严肃查处

  本报讯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 昨日,沈阳市开始了经济普查宣传周活动,明日将展开确认经济普查对象的地毯式清查工作。显而易见,在年底才正式开始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经开始了“热身”运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昨日召开的沈阳市经济普查会议上,13个区、县(市)4个开发区的领导签下了经济普查责任状,他们保证,即将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开始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所在区要顺利完成。

  此前沈阳市常务副市长赵长义也在辽宁省政府签下了类似的责任状。如此兴师动众的做法显示了此次普查工作的至关重要,毕竟这是建国以来范围最全、规模最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因为包括从业人员、财务收支、资产状况等众多项目,其普查内容的繁杂程度是以往历次普查望尘莫及的。对此国家统计局估算此次普查至少要动用超过千万的人力才能顺利完成普查,远远超过此前大规模人口普查的人数。

  辽宁将有七八万名普查员参与此次调查,其中沈阳地区的2万名普查员已经全部敲定。除此之外,沈阳市繁华的北站、沈阳站、中街、太原街将成为重点普查地区,而流动性较大、难以沟通的出租车、写字楼、大宾馆等行业则被列为普查的难点行业。

  尽管如此,普查机构还是采取了许多方式,确保普查的准确可靠。除了必要的沟通协调之外,有关部门还要求,对于任何干扰此次普查、弄虚作假造成数据不实的人员一定要严肃查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