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照片辗转来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02 辽沈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新星报道 雅典奥运会刚刚落幕,人们还在回味奥运健儿带来的自豪感时,沈城民间收藏家詹洪阁昨日向记者展示的珍贵老照片,又将人们视线带到了72年前参加第10届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身上。

  昨日,沈城民间收藏家詹洪阁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端印有“辽宁金县留日学生同乡会欢迎第九届远东运动会中华辽宁选手萧鼎华姜云龙郎大奎张龄佳刘长春史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兴隆诸君一九三O五二一”。照片已经泛黄破旧,但仍算清晰,长约20厘米,宽14厘米,照片共有35人,坐立错落有致。詹先生介绍说,刘长春参加了1932年的第10届奥运会田径比赛,是中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第一人,而且他很确定下排右数第7人即为刘长春。

  詹先生说,最近他从一位老收藏家手里获得了一些照片,偶然发现了这张照片中有刘长春的名字。据詹先生考证,此照片是在日本东京拍摄的。他表示已经与大连市档案馆取得了联系,对方对此照片很感兴趣,表示会来沈作一下鉴定。并且他还联系到了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先生,刘先生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记者试图联络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先生,但由于刘先生出差在外,没有取得联系。随后记者拨通了辽宁省档案馆副馆长赵焕林的电话,赵馆长表示,刘长春的照片一般只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刘跑步时拍摄的,一个是在船上拍摄的。而詹先生的照片是在屋内拍摄的集体照,所以版本还是很珍贵的,是他了解的第三种版本。但关于照片的真伪,赵馆长表示需要认真鉴别,因为许多看似珍贵的照片都是翻拍的,并不是原版照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