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假“迷魂药” 网上迷你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02 辽沈晚报

  记者明查暗访撕开所谓神奇产品销售的“迷魂网”

  昨日,根据市民举报记者登录“某长江实业有限公司”的网站,不由得大吃一惊:无色无味的可以溶入水中的“催情粉”和“迷魂药”,可以同时监听两个手机号码的手机窃听器,各种微型窃听器和针孔监视器、透视眼镜及赌具等等——这些闻所未闻的怪东西竟然都有的卖?!网上显示,该公司的服务网点几乎遍及全国,仅在沈阳就有销售其产品的服务网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点5家。

  拨打完网站上公布的各种电话,记者更是大吃一惊:沈阳的这5家服务网点并不知道自己的地址、名称上了该网站,该公司在网站上承诺的负责送货的上海J货运公司称根本没听说过某长江实业有限公司的名字……因为网站标注的该公司总部地址之一是杭州市,昨天记者已经就此事向杭州市公安部门报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还没有发现哪里有“控制人的意志”的药物,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迷魂药”,如催情粉、窃听器、监视器、各种赌具等都是公安部门禁止买卖的东西,不排除有人利用网民的猎奇心理骗钱的可能。

  网上发现

  “神奇”产品功能怪怪

  “本公司……供应各种类型的男女性用品、防身器材、迷魂药、手机窃听器、微型窃听器、电动开锁器(万能钥匙)、针孔监视器、微型摄像笔、透视眼镜、各种赌具等新奇科技产品。”登录该公司的网站后,点击“防身药水”、“娱乐用品”、“监听器材”、“男女性用品”,一个个“神奇”产品让记者一会目瞪口呆,一会面红耳赤——

  “德国小情人”:本品溶于各类饮品中,无色无味。女性饮用后,能在数分钟内迅速见效……企盼与您共渡爱河。……买一瓶自己享用或馈赠友人,让所有人得到快乐与满足!

  “骇客芯片”:在手机里置入一个监听芯片,需要监听的时候,拨一下别人的手机号码,加入预留的密码,对方的手机将在不响铃的情况下自动接通,进入接听状态,而对方却毫无知觉,然后对方周围的一切却尽收你的耳中,此手机用于追踪调查对婚姻不忠和“包二奶“的可收到奇特效果。

  “全自动定位色子“:使用时只要把你要的点数放在桌上5秒钟,色子内部机关自动定位,您想掷几点,就能定位自控几点。

  ……

  让记者惊讶的是,该公司网站上标注的服务网点近400个,几乎遍布了全国各大城市,而且仅沈阳就有5家服务网点。

  记者调查

  J快运公司被问愣了

  在该公司网站上,沈阳5家服务网点联络人的电话、姓名、门牌号都被公之于众了。难道这些“神奇”产品真的可以公开买到吗?昨天上午,记者以一名顾客的身份先后拨通了这5家服务网点的电话。但是,当记者说要买网站上推销的那些“神奇”产品时,工作人员都愣住了,“我是J货运公司,根本没有运过那些产品。”据了解,5家服务网点均是J快运公司,网站上公布的联络人电话、姓名、门牌号,除了一人已经离开外,其余的完全正确。对此,沈阳J快运公司的经理表示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有趣的是,记者先后拨打了北京、长春、呼和浩特等城市服务网点的电话,工作人员均称是J快运公司,回答和沈阳的如出一辙。

  欲起诉“迷你公司”

  在该公司网站上,点击“货到付款”,它会“说”:货到付款是本公司与上海J快运公司合作推出的配送服务。货到,是指货物配送到您所在城市的J快运办事点。我们在收到您的订货要求后,经过电话确认,于当天将货物发送出去,一般4-8天能到货,当地J快运办事点打电话通知您至办事点取货,届时,请携带有效证件,至J快运当地办事点取货付款。——一段话将上海J快运公司牵进了“神奇”中,但是上海J快运公司战略发展部的郭经理说,根本没听说过“某长江实业有限公司”,所以也就无从谈起与其合作“货到付款”和服务网点的事了。“上海J快运公司在全国有500多个站点,我们是不允许任何人或者单位以任何名义对公司进行诋毁的。”郭经理表示,如果有必要,公司将起诉“某长江实业有限公司”。

  某长江实业有限公司网站注明,该公司的一个总部地址设在浙江省杭州市凯旋路凯旋大厦5楼412室,杭州总部的负责人是刘先生,网站上每个产品后面都有他的手机号码,但是记者从早上开始拨打他的手机,一直都处于关机状态。杭州凯旋大厦的前台工作人员说,5楼412室现在空着,但是一直没有“刘先生”入住。

  异地报警

  “神奇”商品买卖大多违法

  昨天下午,记者就该网站内容向杭州刑警大队报警。杭州警方登录该网站后表示,该网站促销的很多商品,如催情粉、窃听器、监视器、各种赌具等都是公安部门禁止买卖的。

  辽宁省公安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该网站上的“迷情粉剂”的功效说明有教唆之嫌,这种“迷情粉剂”一旦大量流入社会,必将给社会治安和人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而且,目前还没有发现哪里有“控制人的意志”的药物,换言之,也就是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迷魂药”。

  警方提醒网民要洁身自好,不要盲目贪图小利,对所谓的“神奇”产品应该有戒备心理,提醒自己不要上当,也要提醒别人不要购买或者宣传所谓的“神奇”产品。

  首席记者李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