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接收52所学校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程建辉)9月9日,北京铁路局移交河北省办社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部移交接收工作将在9月20日以前完成。随着此次移交接收工作的结束,北京铁路局下属北京、天津、大同、石家庄铁路分局在冀所办的52所中小学、医院,将全部移交我省。

  北京铁路局此次移交我省的社会职能机构,涉及其下属北京、天津、大同等3个铁路分局在我省境内自办的23所普通中小学和6所医院,分布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坊、沧州等6个设区市。这些中小学和医院将一次性全部分离并按属地原则移交地方政府管理,纳入事业单位序列。普通中小学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医院按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管理,享受市同类单位的有关政策,纳入当地教育、卫生资源规划。

  此次移交的人员,以2003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为依据,符合有关条件的教师、医护人员和在编制比例内的非教学人员、非医护人员列入移交范围。2003年12月31日前在中小学、医院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纳入移交范围。据统计,23所中小学共有教职工933人、离退休人员682人;6所医院共有职工1599人,离退休人员720人。

  移交人员的社会保险关系,从规定的分离之日起,按照分离后的单位性质分别执行国家和河北省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分离后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据统筹地的有关规定,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并积极创造条件建立补充医疗保险,保障移交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此次移交的铁路中小学和医院,必须在分离前按有关规定由铁路分局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并在分离后及时到所在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变更登记,继续参加所在地的失业保险。

  在此之前的7月份,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分局在我省境内的20所中小学和3所医院,已一次性全部分离并按属地原则移交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保定等5个设区市的地方政府管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