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油又悄悄涨了5分钱?》追踪:石家庄市工商局将进行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余磊

  昨日,本报以《汽油又悄悄涨了5分钱?》为题报道了省会一些加油站汽油价格普遍上涨5分钱的情况。记者从中石化石家庄石油公司了解到,此行为是中石化的统一行为。石家庄市工商局市场分局表示,此行为属强制消费,他们将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出租车司机大倒苦水

  谈起5分钱的油品添加剂,出租司机们大倒苦水,他们认为国家进行价格调整以适应国际原油市场可以理解,也只能接受,但石油公司却搭车销售油品添加剂并加价,这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使他们的利润空间急剧“缩水”。

  此属中石化统一行为

  本报报道刊出后,许多司机打来电话,称当地的加油站也执行的是这一价格。昨日,记者从中石化石家庄石油公司了解到,此行为是中石化的统一行为,整个石家庄市都是执行此规定,凡中石化加油站,在汽油配送时都已加入了油品清洁剂,每升汽油中都比规定价格多收了5分钱。

  该公司零售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主管领导不在,他不方便回答记者的提问,但可以肯定的是,此行为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批准。

  物价部门感觉很棘手

  对此行为,石家庄市物价局价格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很棘手,因为石油价格是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物价局统一制定的,在省里有发言权的是省物价局。因此,尽管市物价局也接到了有关此问题的反映,但市物价局暂时还无能为力,只能等请示省物价局后再行决定。

  工商将对此立案调查

  省消协副秘书长孙常军态度鲜明地指出,这是一种侵权行为。石家庄市工商局市场分局执法科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是一种强制消费行为,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是垄断行为的一种表现。他表示工商部门将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