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月里2660个药品广告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13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药品广告“病”得不轻。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向社会公布了国内117家制药企业发布的违法药品广告,仅今年5月到7月就有2660个药品广告违法。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药品广告眼下存在的“病症”主要是:擅自夸大药品的疗效,成为虚假广告;有的处方药却在大众媒介大做广告;有的药品在试生产阶段就擅自发布广告,还有的广告甚至未经审批,或使用过期失效文号、或伪造冒用批准文号擅自发布。据了解,此次对屡教不改或“犯病”5次以上的药品广告,国家药监局特别进行了汇总,将它们列入了“黑名单”。黑龙江哈尔滨华雨制药有限公司的木竭胶囊广告因犯规66次而列居榜单之首,“黑名单”前10名违规广告的违规次数都在32次以上。

  目前,药监部门已依法撤销了下列3个药品广告的批准文号:黑龙江哈尔滨华雨制药有限公司的木竭胶囊广告,河南京豫药业有限公司的盐酸丙卡特罗片广告,山西省吕梁中药厂的益视颗粒广告,并表示一年内不会再受理这些药品的广告审批申请。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透露,这次本市企业没有“犯病”5次以上的药品广告,但目前沪上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广告秩序仍不容乐观,违法药品、医疗器械的广告屡禁不止,成为公众投诉的热点。去年,该局取消了十几个药品广告的批准文号,今后的监管力度还将加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