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19 北京晨报

  两线七堵点

  市交管局近日公布的近期全市主要拥堵点段中,城八区有16处主要拥堵点段,此外还有八达岭高速路等7条进出京联络线交通不畅。天通苑和回龙观都是典型拥堵点,究其原因,7大瓶颈制约了这两个地区的交通。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回龙观一线瓶颈

  北郊农场桥

  回龙观社区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是八达岭高速路的北郊农场桥,绝大部分社区居民都通过此桥上八达岭高速入市区。但桥面狭窄、为双向混合车道,加之车流量大,在这座桥上常常造成车辆堵塞。

  上清桥

  自五环路停止收费后,五环路与八达岭高速路连通的各匝道,尤其是从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上东五环、由五环路上八达岭出京方向的各通道已成了北京新的交通拥堵点。于是连接五环与八达岭高速的上清桥成为瓶颈:从五环去往八达岭高速要在此设站发卡,而由八达岭进京方向上五环需设站收费,加之从五环内、外环去往八达岭的两条匝道最终并在一起,这都影响了行车速度。

  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出口

  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出口设计为3车道,进口设计为两车道。由于车辆的数量已经超出了路口的设计流量,现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此出口经常拥堵。加之由于回龙观出口收费为5元,而下一个出口北安河收费为10元,因此也有一些车辆在此提前驶出高速。

  西沙屯

  司机要在这个收费站交八达岭高速公路的费用,再换六环路的收费卡,因此又延长了排队时间。由于这个收费口距离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很近,高峰流量时排队的大货车通常会从收费站前一直排到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主路上。

  天通苑一线瓶颈

  北四环北苑路口

  由于进出北四环的车辆在流量高峰期经常堵车,直接影响到四环路辅路甚至主路的行驶。加之高峰期间,从西至东的车辆不能直接从安慧桥向北进入安立路,车辆要从前方调头,这也使得四环路惠新桥成了一个堵点。

  太平庄路口

  立水桥铁路桥以北,因北方明珠大厦的建设,立汤路在此处分岔成东西两条单行线,从此处到天通苑售楼处大门口再到太平庄,每天的大车、小车、工程车挤成一团。

  立水桥南至春华路口

  由于地铁5号线施工,实际上只有2车道能通行,几乎是时时刻刻都堵车。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王小星 李康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