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马康居花园难康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34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乔迁新居应该是高兴的事,可白马康居花园的130多位业主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小区开发商重庆合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改规划图纸,而且还违反合同不按期办理两证。

  不按期办理两证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石桥铺白马凼的白马康居花园。据业主介绍,他们2002年购房时,合同明确规定,开发商必须在交房后90天内将办理“两证”的资料交到房管部门。但业主们去年12月30日拿到房子钥匙后,到现在都没拿到“两证”。

  今年7月,办理“两证”的契税已由1%%上调到了1.5%%,由于开发商没有按合同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好“两证”,每户业主因此要多损失2000多元。

  对此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只赔付购房款0.2%%的违约金,其余的0.3%%由业主自行负责,否则就不办“两证”。

  防盗门相互“打架”

  在业主家中采访时,记者还惊奇地发现,该楼16层8号、9号房的防盗门不能同时开启,如果8号房打开防盗门后,旁边9号房的大门将被8号房的大门完全封死,所以9号房业主必须要等8号房业主关上门后才能开启自家大门。

  “规划图纸上并不是这样的,如此开大门,如果出现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业主徐先生指着当初购房时合同上的结构图纸称。

  游泳池不见踪影

  据业主陈勇称,当初购房时,开发商宣传小区内有游泳池,但业主们已住进新房大半年,并没有出现此前承诺的巨大游泳池。

  业主们说,除此之外,小区内的电梯井一下雨就要积水,物管每次只得用水泵抽水。

  记者采访重庆合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骆文静,她只是表示正与业主协商处理,拒绝回答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

  业主代表徐先生拿出130余名业主的签名委托书,表示他们将集体状告开发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宋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