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播错号码 居民被扰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41 新京报

  浙江电视台将一北京居民电话当做科普热线播出

  本报讯 (记者郭晓军)

  电话号码中的一字之差,使朝阳区公务员赵先生家的电话成为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某栏目的科普热线,赵先生全家为此遭受近半年的电话“骚扰”。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赵先生称,今年1月份以来,从上午6点40分到下午5点10分,他平均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电话,最多的一天有几十个。经赵先生查明,这些电话均来自浙江省,而且以中小学生为主。这些学生告诉赵先生,他们是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的“十万个为什么”栏目的忠实观众,他们是按电视屏幕上出现的号码拨打电话的———010-8596565X.赵先生的朋友告诉他,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目前尚未在北京开播,因此“十万个为什么”栏目留北京电话为科普热线肯定有问题。

  赵先生多次拨打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的新闻热线进行咨询,接线员说会向有关栏目反映问题,但至今未作出解释。近日记者也多次拨打该频道的多部电话,竟连频道总编室的有关人员对该栏目的电话也一无所知,该频道的陈明霞(音)告诉记者,“十万个为什么”是从外面买来的。后来,记者在该频道网站发现,在介绍“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提到,“本节目由国家科技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北京北方某广告公司联合制作。”

  记者拨通杭州北方某广告公司的一个电话,接线员证实“十万个为什么”是由北京北方某广告公司制作,在电视上留下的科普热线原本应是该公司的电话。但对方也不知为什么赵先生的宅电成了这个热线电话。

  不久前,赵先生委托他在杭州的朋友帮忙,专门保存了留有他家电话的节目画面。到8月31日,栏目终于将电话更改为010-8596565Y.记者昨天拨通此号码,接电话的一位小姐自称是北方某广告公司员工,说平时会接到不少小朋友的电话,当记者问到该电话是否为“十万个为什么”栏目的科普热线时,这位小姐称由于自己是新员工,并不知情,而且其他员工都在外等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