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 让网络改变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谭跃记者刘杜鹃报道

  今晚7时,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4首届中国(成都)国际网络文化节和2004中国国际数字娱乐消费展览将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活动内容涵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盖了网络文化产品和数字消费产品两大核心题材,设置了会议论坛、展览会、开幕式及文化配套活动等版块,是国内首次以“节”的形式表现网络文化市场、数码消费领域的大型综合性社会文化活动。活动的主题为“繁荣网络文化市场,推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

  在今日的开幕仪式上,以“网络改变生活”为主题,以互动的形式进行的开幕式活动将让人耳目一新。为了使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网络文化生活,组委会还在晚上7:30至10:00安排了名为“网友嘉年华之夜”的开幕式晚会,其中穿插大量以网络文化发展为主题的表演与互动节目和抽奖活动,一定会令期待已久的市民与玩家兴奋不已。为了体现网络的科技感,开幕式还首次使用了光控式触摸装置,当揭幕嘉宾共同触摸开幕机关时,屏幕将由绿变红,并将舞台上方及观众席上方的若干气球逐一引爆,漫天的彩花飞舞将形成一幅壮观的喜庆画面。

  影帝影后齐捧网络文化节

  网易公司首席架构设计师丁磊、上海盛大创始人陈天桥等网络界名人将会出席开幕式现场。而今日下午在西南影都举行的剪彩仪式中,早在1992年就凭借悲剧《双城故事》获得199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称号的曾志伟以及凭借《榴莲飘飘》获得金紫荆奖影后称号的秦海璐将先于这些“网络明星”亮相,在今晚举行的网络节开幕式晚会上,作为嘉宾的影帝曾志伟与影后秦海璐将和现场观众亲密接触,幸运观众将从来宾中抽取出来,接受影帝影后亲手颁发的奖品。

  活动丰富大腕云集

  本届网络节及数字展自今晚开幕后,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为专家、企业与市民陆续推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各项活动,包括网络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电子商务论坛、电子竞技邀请赛、网吧大会及全国文化局长会议等等,以满足不同人士在网络文化方面的不同需求。其中针对普通市民的活动极具互动性,娱乐性较强而专业性较弱,市民们可以参与其中,感受一把网络文化的新和奇。

  一些专业性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据悉,15日的网络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将汇集网络界的名人大腕,论坛将就中国网络文化的现行政策、法规、进入机制和国际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状况、特点、趋势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文化部、贸促总会、科技部、国信办的领导和美国电信行业协会负责人将为大会致词。为了论坛的顺利召开,丁磊、唐骏、裘伯君、杨旭、林傅民将于今天全部飞抵成都,蓉城论剑之势一触即发!而全国大城市文化市场研讨会及文化局长与企业座谈会更是有三十多个城市、上百名文化局相关领导参加,如何使网络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健康的“绿色精神食品”,是文化局长们讨论的焦点,他们还将就中国网络文化投资环境考察分析及游戏产业对文化产业的推动等议题进行座谈。

  展览免费还开夜场

  数字消费展是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区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展期4天。本次展览内容以新品推介为主,展示方式包括数字生活体验馆等高端形式,体现了展览的高层次、权威性和先导性,与以往本地举办的以促销为目的的同题材展销会在层次、功能、影响力方面有很大不同。

  以“数字体验、精彩生活”为展示口号的数字产品推广区是本次数字消费展的一大亮点,松下、LG、厦华、海尔、长虹、海信、菲利浦、三星等顶级国内外家电、数码企业都已整装待阵,将向市民提供最时新、领导潮流的数码及家电产品。国美600平方米超大规模展位上,市民在体验高端数字产品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商家的各种优惠。

  数字消费展还设有近三百平方米的演出互动区,作为配套活动中各项比赛的决赛地或优胜者的表演场地,将每天推出不同内容的比赛或表演,该区同时也是参展企业产品推广、促销的公共区域。为方便广大市民参观,组委会一改传统展览会开馆时间,自15日起,每天为上午10:00至晚上8:00,让上班一族尽享乐趣。

  CS高手教你“打仗”

  此外,在今晚的现场,您还能一睹COSPLAY秀优胜者的风采,由组委会前期通过预赛、复赛决出的10名COSPLAY秀美女将活跃在现场,她们身着不同游戏人物的服装,模拟不同的游戏情景,上演一部部“传奇故事”。中国电子竞技职业精英赛邀请了国内最顶尖的10支CS战队和四川电子竞技大赛的冠亚军,共12支战队参赛。参赛战队将手执北京、江苏、广东的牌子入场,模仿奥运会亮相舞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在展览会现场一决高下,还会接受全国各地选手的现场挑战,决战场景将通过投影屏予以现场播放,并进行网上直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