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失火3节车厢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17 新京报

  餐车被烧变形,疑为炉火使用不当所致

  本报讯 (记者张剑锋王卡拉梁璐)

  昨日凌晨,房山区琉璃河镇火车站向南五六百米,一列火车突起大火,3节车厢被烧毁,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称,疑为炉火使用不当导致起火。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凌晨1时52分,火车上的一位李姓工长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房山消防队、良乡消防队、河北保定的消防队先后加入灭火队伍。

  据一吴姓消防员称,发生火情的是火车中后部的3节车厢,当时火势很猛,火焰腾起几米高。位于车厢上方的7200伏高压电线被大火烧断,供电部门而后切断电源,避免更大危险。

  另一消防员称,因为水源离车站有两三公里的距离,救火车只好轮流取水扑火,并有消防员戴上呼吸器冲进车厢内灭火,直到凌晨4点多,大火才被扑灭,中间一节餐车厢铁皮已烧得扭曲变形,邻近两节车厢内的物品几乎完全被烧毁。

  对此,火车上的一位李姓工长说,列车共有18节,已经在该站停了约半月了,着火时车上有近20名工作人员。大约凌晨1时40分,从南数第7节车厢最先着火,工作人员合力将着火车厢与其他车厢分开。在消防队到达前,他们拿着灭火器冲上去灭火。

  另据消防人员称,18节车厢中,有的用于放建材物品,有的是乘务人员用餐休息的地方,可能是车厢内人员使用炉火时操作不当引发着火,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线索提供:吴先生

  报料奖金: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