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火车撞了小四轮,前来救援的车辆途中又撞车。昨日,许郸铁路太康段 两起车祸四辆车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凌晨1时50分左右,一辆挂商丘牌照的拉麦小四轮拖拉机行驶至许(昌)郸(城)铁路太康县许楼火车站附近道口时,由于所载货物较重,小四轮“搁浅”在道轨上,此时,一列运煤小火车驶来与小四轮撞个正着,造成小四轮被撞后报废,火车严重脱轨倾斜。接到事故消息后,许昌铁路局一列抢险救援车紧急赶往事发地点,不料,途中又与一辆商丘牌照的拉煤重型货车相撞,大货车车厢与车体被撞分离,而救援火车也脱轨侧翻,火车头凹陷变形,火车司机受伤,道轨上遗留一排火车轮。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拉麦小四轮“搁浅”惹祸

  当日上午,记者接到线索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挂商丘牌照的拉麦小四轮拖拉机头部朝东已成麻花状,车斗被挂烂,小麦撒了一地,而这列小火车已严重脱轨倾斜。据火车司机简朴说,当夜有雾,能见度很低,大约凌晨1点50分左右,他驾驶着218次火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太康县许楼火车站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100余米处有几个人在铁轨上招手示意,当时他也不知道前方发生了什么事,就赶忙采取紧急制动。“火车按每小时30公里计算,即使知道前方发生事故采取紧急制动后,火车由于惯性也会滑行300米以上的。”该火车司机解释说。据了解,一名受伤的小四轮司机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抢险救援车又撞大货车

  事故发生后,许昌铁路局接到太康县许楼火车站的紧急抢险救援信号后,立即指令610次抢险救援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据参加抢险救援人员李某说,他们一行10余人凌晨2时20分从许昌出发。早上7时许,当抢险救援火车从西向东行至太康段97公里+800米处时,司机忽然发现前方30米处有一辆重型大货车在违章越过铁道。据目击者郭某称,他当时正在公路上散步,“只听‘咚’的一声,就看见火车头撞在了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运煤货车上”。

  在另一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前往救援的轨道吊车车头侧翻在轨道一旁,火车的车头与车轮分离,车头严重变形。一辆长臂吊车正在努力吊起翻倒的轨道吊车车头,一辆豫N63871牌照的红岩牌大货车车身与车底座分离。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大货车上的3名司机跳车逃生,受伤的火车司机被及时赶到的120紧急送往太康县人民医院抢救。

  据太康县公安局铁路派出所民警张涛介绍,经过对现场初步勘查,事故原因很可能是由于货车抢道造成的。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过往车辆在路过无人值守道口时,一定要停车察看有无火车通过,在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慧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