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狂魔简学良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39 三秦都市报

  今天上午8点30分震惊全国的柞水“8·13”灭门惨案开庭。据悉省高级人民法院也将派人监督整个审判过程。昨日上午,记者专程驱车赶赴柞水县进行全程报道。

  简学良的父亲想看儿子最后一眼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赶赴柞水县的途中,正好经过“8·13”灭门案发案地下梁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镇明星村。当记者来到简学良的家时,简家的房门紧锁,简妻子不知到何处去了。在距简家一墙之隔的红星小学教室里,记者看见简学良的小儿子正趴在课桌上听老师讲课。

  记者刚走到简学良父亲的家门口,简父背着一筐给猪吃的杂草正在开家门。简父放下背篓对记者讲,他今年77岁了,身体状况很差,共有三个儿子,简学良是自己的小儿子,自成家后对自己的照顾很少,出事以后一点也不想儿子。提起小儿子简学良杀人的事,简父低着头沉默了,叹了一口气说:“划不来,不该害那么多人哪!”。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儿子将要开庭受审的消息时,简父抬起头想了想,回答还不知道。简父随即问记者开庭能见到儿子吗?记者告诉他能见到。简父皱了皱眉头说,儿子将要被判刑了,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儿子了,很想给儿子买几个饼子,送到法庭让儿子吃上几口……。简父最后还表示一定要到审判庭去看看儿子,满足自己的心愿。

  杨家放弃民事赔偿

  当记者来到杨艳的姐姐杨荣梅家时,杨氏兄弟家惟一幸存者杨艳刚刚离开家,踏上安康的火车到学校去报名了。

  杨艳的姑父告诉记者,杨艳失去亲人后非常悲痛,整日寝食难安,好几日晚上,眼睛一直睁着睡觉。直到前几日,听到杀害她全家的恶魔简学良将要开庭接受审判,状态才稍微好了起来。杨艳的姑姑接着对记者说,杨艳很想在开庭的时候亲自去法庭旁听,看看简学良将如何受审判,可学校最后报名的期限是13日,实在是无法再拖延。在给父亲及弟弟妹妹烧纸祭奠后,匆忙离开了伤心之地。杨艳在走的时候还叮嘱让亲戚们一定要到法庭去旁听,将消息传给她。

  谈到民事赔偿的事,杨艳的姑姑叹息说:开始的时候,杨艳和亲戚还坚持一定要赔偿,后来亲戚们想了想,人都失去了,政府也出钱让杨艳上学,减轻了负担,更何况简家也没什么可赔偿的,最后商议决定就不追究民事赔偿了。但是,杨荣文的丈人喻家一老一小被害,喻家追加了民事赔偿。

  记者与杨艳取得联系后,杨艳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亲眼看见简学良被判刑,感到非常遗憾。但她相信简学良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当审判长

  记者随后来到柞水县人民法院,在法院门口的宣传栏上贴着一张关于简学良公开审理的公告。众多群众上前围观,过往的行人也纷纷停住脚步张望,并不时地听见一阵议论声。

  走进院子,法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收拾院子,在一楼的审判庭内,五六个人正在修理凳子,还有几名工作人员用水清理地板打扫卫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审判庭是法院最大的审判庭,最多能容纳200余人,简学良将在此接受审判,只有在中院办案人员处办理旁听证的人才能旁听。为了满足更多群众的旁听要求,法院还在楼顶安装了几个喇叭,届时站在大街上也能听到审判的情况。

  据了解,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12日晚赶赴柞水县组成合议庭,法院审判委员会7名成员也随之赶到柞水,商洛市中院主管刑事案的副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简学良。休庭后,合议庭经过和议,直接报请审判委员会,可能当庭宣判。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人员昨日前往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家了解情况。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也于昨日下午赶到柞水县,将对简学良提起公讼。简学良没有主动要求聘请辩护律师,最后由法院指定律师为简学良进行辩护。

  记者从柞水县公安机关了解到,由于简学良连杀8人,案件重大,影响恶劣,全县要求旁听的人员非常多。当地抽调50名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除维护法庭内外的秩序以外,还将对重要路口实施封锁戒严,以保证整个审判过程顺利进行。

  另据了解,简学良在柞水看守所期间,精神充足,食欲良好。自己经常对民警说:“我愿意认罪伏法,接受审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