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收季节莫大意田间蝮蛇频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昨日下午5时许,一位被蝮蛇咬伤的男子被其家人送进驻马店市蛇毒研究所。只见他的右腿肿粗,已呈深褐色,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大叫着。医生见此情景,急忙展开了救治。

  据了解,这位男子姓刘,汝南县舍屯乡刘庄村人。12日下午6时许,正在自家责任田里掰玉米棒子的他一脚踩着了一条蝮蛇,蝮蛇一口咬住了其裸露在外面的小腿肚。研究所负责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人说,进入9月以来,该所已救治了16名被蝮蛇咬伤的村民,他们大多是在玉米地、花生地里收秋时不小心被蛇咬伤的。蝮蛇频频伤人,一方面表明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野生蝮蛇数量开始回升;另一方面也表明不少人缺乏蝮蛇防护常识,防护意识差。蝮蛇虽性情凶猛,但平时行动迟缓,从不主动袭击人,下地收秋时,只要穿不露脚趾、脚面的鞋和长裤,就可有效地防止蝮蛇咬伤脚腿。

  蝮蛇,俗称草上飞、土公蛇,是一种剧毒蛇,人被咬伤后会出现眼花、尿血、肾衰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救治,重者会出现生命危险。据悉,秋季庄稼成熟时节,田里的田鼠为准备过冬的粮食频繁活动;这期间,居于草丛中、乱石堆中和田间向阳坡面处的蝮蛇,也开始频繁地到田间捕食田鼠。

  时下,我省广大农村正值收秋大忙时节。愿农民朋友收秋时心中绷紧“防蛇弦”,最大限度地避免蛇伤人事情的发生。 (记者 李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