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园长拉着幼儿满街“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48 时代商报

  马路上,3名交警推着一辆白色“依维克”,等这辆车启动后,又用两辆警车前后“夹送”,引来很多行人驻足观望。

  两辆警车为什么要为一辆面包车护卫呢?难道这辆车有什么特殊的身份?警车护送一车“小人物”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10日8时,东陵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郭东辉中队长带领两名交警在东陵区附近例行道路检查,当警车行至汪家乡汪家鞋业园沈抚高速立交桥上时,迎面驶来一辆白色“依维克”面包车,3名交警见该车没有牌照,于是便令其停车检查。当交警拉开面包车车门时,惊讶地发现,车里只有12个座位,却坐着20多个幼儿。这些幼儿都是附近一家名叫“昕阳”幼儿园的孩子,而“依维克”正是送他们去幼儿园的“班车”。20多个孩子里,年龄最大的4岁,最小的仅有2岁。

  检查中,交警还发现,这辆车没有任何手续,驾驶人赵斌连驾驶证都拿不出来。为了保证幼儿安全到达幼儿园,交警决定用警车护送这辆“黑车”。

  可是面包车却“耍赖”熄火了,驾驶人赵斌对交警说:“你们帮我推车,这车每次启动都得人推。”交警听后十分气愤,但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交警只好帮忙推车。“黑车”驾驶人原是园长

  当交警护送“依维克”到达幼儿园时,却找不到园长。几经询问后,园长才无奈“现身”。谁知这位园长就是驾驶人赵斌。

  9月13日,记者看到了这辆“依维克”。据郭中队长介绍,这辆车其实是一辆已经报废的拼装车。

  记者看见该车的轮胎是一汽制造的,方向盘是成都的,外壳是“依维克”的,其他各个部件也都是拼凑组装的。虽然担任园长兼驾驶人的赵斌没有任何驾驶证件,在交警对他的审问过程中,他还振振有词:“我这车只在农村开,能有什么事?”而这个幼儿园不止这一台报废车,还有一台报废车在使用中。园长被行政拘留15天

  交警部门认为,赵斌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对有关法律并不是一无所知,之所以开着报废车,置孩子们的安全于不顾,是因为他大多开车行驶在城乡结合部,这些地区的管理相对市中心较为松懈,所以他才敢钻法律的空子。

  据了解,从新《交法》实施后,沈阳交警共发现735辆接送中小学生的问题车,涉及中小学生10769人。而这辆“依维克”是第一辆接送幼儿的“黑车”。据介绍,赵斌涉嫌四宗“罪”:驾驶无牌照车辆、无证驾驶、驾驶拼装报废车辆、严重超载。目前,此事已经上报到沈阳市东陵区教育局,赵某被行政拘留15天。实习生 王婷 主任记者 杨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