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线收网 利剑斩毒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16”特大贩毒系列案侦破纪实(之二)

  系列案三:辗转川滇抓捕金堂福兴毒贩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在侦破老Z贩毒团伙案过程中,专案组又查出了与老Z有千丝万缕关系的舒大章、兰世益和唐上真这两个贩毒团伙的行踪。情报显示,舒大章、兰世益都是金堂县福兴镇人。7月中旬,两人跑到云南订购了一批毒品,其中舒大章9块,兰世益8块。由于人手紧张,兰世益以高价请舒大章帮忙找“猪仔”带货,舒大章一口应允。

  23日晚,两名专案民警连夜奔赴德宏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发现舒大章的“猪仔”肖代强、舒友、莫诗恩(均为金堂县福兴镇人)藏身于某酒店。设伏守候时,民警又发现前来接头的舒大章的“马仔”莫远全。专案民警判断,舒、兰二人的毒品此时都已转移至“猪仔”手中,必须稳稳钓住“猪仔”。

  25日早上7时,按照舒大章、兰世益的指示,肖代强、舒友带着毒品绕过木康检查站,到龙陵县永顺酒店与莫诗恩会合,莫诗恩则负责全程探路。

  25日中午12时许,在云南德宏边防支队的配合下,专案民警在龙陵县某酒店将肖代强抓获,收缴海洛因9块;抓获舒友,收缴海洛因8块。(共计17块,重7796克。)随后,专案民警在龙陵县汽车客运站一开往昆明的客车上将莫诗恩抓获。当天,成都的专案民警得知舒大章已秘密潜回成都市新都区,在新都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在新都镇状元村四组一茶铺内将其抓获。

  26日22时30分许,德宏州边防支队根据专案组的通报,在昆明机场将莫远全抓获,从其身上收缴毒资12万余元。这时,年近六旬的兰世益已窜回四川。

  8月9日上午9时许,专案民警在德阳缉毒支队配合下,赶赴中江兰世益暂住地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500余克,收缴毒资20余万元。

  系列案四:穷途末路亡命毒枭纵身跳江

  舒大章、兰世益落网前后,“金堂福兴贩毒团伙”另一主要头目唐上真活动日趋频繁。

  7月上旬,唐上真雇佣“猪仔”去云南运货,暗中指派“马仔”全程监视。不料此“猪仔”在川滇交界处发现了跟踪监视的“马仔”,他以为被警察跟踪,吓得转眼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几天后,那“猪仔”回来了,唐上真才知道是贩毒途中发生了“误会”。为了避免再出差错,7月27日,唐上真决定亲自到云南购买毒品。这次与他同行的是56岁的金堂县赵镇中河村妇女宾元珍。

  28日凌晨3时许,唐、宾二人抵达德宏州芒市。28日上午10时许,唐上真到北门汽车站购买了一张当日下午4时从芒市到昆明的卧铺汽车票,让宾元珍独自乘车返回。宾元珍到达昆明后,又购买了30日12时从昆明到安岳的汽车票。

  7月31日上午10时许,长途客车在内江换车。在所换车辆就要启动的瞬间,唐上真突然窜出,对宾元珍说道:“你坐错车了,快跟我走。”原来,唐上真早已雇好一辆摩托车守候在此,意图利用换车的空隙,快速将宾元珍和货物接走。

  面对突变,专案民警连忙驾车追击。唐上真等冲过沱江大桥,企图驾驶摩托车逃入密集的居民区。在此紧急情况下,两辆追缉车辆风驰电掣地冲上前去,从两侧将摩托车“夹”住。唐上真见势不妙,弃车狂奔下河堤,并纵身跳入沱江。专案民警立即鸣枪示警,并沿沱江两岸追捕。20分钟后,唐上真自知穷途末路,在江水中一沉一浮,大呼救命。专案民警找来一只采沙船,用绳索将唐上真捞起。从宾元珍身上,民警搜出两只装满海洛因的布袋,当场缴获海洛因1375克。

  落幕:老Z“出山”撞上警察枪口

  杜相定、虞尚和等人相继“失踪”后,“3·16”专案一二号人物老Z、何明祥便销声匿迹。数月之后,二人又潜回了成都,决定先做几宗小买卖试探“水深水浅”。

  8月26日上午8时,何明祥带着新招募的“马仔”扬振亚,驾驶一辆租来的奥拓车驶进某宾馆。

  10时许,一名手提塑料袋的瘦男子来到成都市摸底河沿街11号,在擦肩而过的瞬间,将手中的塑料袋交到了一名白衣男子的手中。说时迟、那时快,埋伏在路边的便衣警察冲将上去,将送货的瘦男子唐顺和接货的白衣男子龚波抓获,

  随后捞起龚波仓皇间扔进摸底河的塑料袋,收缴海洛因125克。几乎在同时,另一路专案民警将正欲驾车逃窜的何明祥和扬振亚擒获。

  此时,老Z正坐在芳草东街某茶楼内品茶。突然,一支枪抵住他的脑门:“不许动!警察!”老Z束手就擒。

  至此,公安部挂牌的“3·16”专案全线告破。

  斩断毒品贩运链条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往警方侦破的毒品案件,落网的大多为团伙成员和运输毒品的“马仔”。而“3·16”专案组不但将“马仔”和毒品悉数挡获,还把团伙头目、成员、监工、下家等一网打尽,从而斩断了购买、运输、销售毒品的链条。此次战役,从源头上对四川地区的贩运毒品活动予以了沉重打击,并使成都地区的零包贩毒得到了有效遏制。

  数字提示

  “3·16”专案战果

  打掉5个涉毒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收缴海洛因12593.66克

  冰毒2000克

  毒资35万元

  “五四”式军用手枪1支

  仿“六四”式手枪2支

  子弹200余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