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他人藏枪 自己进了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04 半岛晨报

  和村民组长有过节,于是怀恨在心。为报复,秘密地将自己私藏的火药枪放在村民组长家,然后报警。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蹩脚的伎俩被警察识破。想陷害他人,却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9月10日晚,庄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匿名举报电话。声称,仙人洞镇二道沟村一村民组长张某家私藏枪支,枪就藏在厕所顶棚上面。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9月11日一大早,仙人洞分局民警来到张某家进行调查。当时,张某外出放蚕,张妻独自在家。民警对其宣传政策,听说你们家有枪没有上缴,如果主动交出,可以不追究责任。张妻一听,赶忙解释说,俺们家没有枪,以前有放蚕用的枪,早已经上交了,这事村里领导都可以作证。随后,民警来到厕所,从底下看,的确看不到枪。借助木梯,在厕所上方的棚里,民警终于发现了用塑料布包裹、外用床单条捆绑的长包。拿下来一看,果然是一支火药枪。张妻见状,大喊:“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肯定是有人陷害!”

  民警见张妻激动的样子,没有急于下结论。经仔细观察,发现包枪用的塑料和枪身很干净,一点灰都没有,放上去的时间肯定不长。此时,民警联想到头天晚上的举报电话,枪放在厕所顶棚上,踩着梯子上去才能发现。而举报人竟然对枪的位置等情况十分熟悉。经过综合分析,民警感觉到这其中可能另有原因。

  经询问张妻,民警得知,屯里有两个人和张家过节比较大,一个是本屯的吴某,村里人以前曾经说他老婆和张某关系暧昧,吴某对此十分生气。另一个是邻屯的姜某,姜某和张某不和,曾经扬言要报复。

  面对委屈万分的张妻,民警表示一定会认真调查。随后,民警决定先到本屯的吴某家看个究竟。当时,吴某上山放蚕去了,只有其父母在家。民警一边和吴某父母谈话,一边注意观察吴某家中的情况。由于民警穿便装,吴某父母以为是找吴某办事的。所以,当民警对吴某父亲说想找他儿子时,吴父痛快地说:“我去喊他。”民警马上说:“你儿子没有手机吗,打个手机给他不就行了吗?”吴父说:“我儿子好像没有手机吧?”吴母插话:“好像有一个吧?”此时,民警注意到西屋墙上挂了一个手机,顺手拿下说:“这不是你儿子的手机吗?”边说边迅速按下已拨号码,发现该手机头天晚上曾经拨打过“110”,号码与举报张某藏枪的手机号码一致。接着,民警又在屋内发现了撕破的床单。

  民警找到吴某,问枪是不是他放的,吴某矢口否认。民警问是不是他打的举报电话,吴某说是。民警问他用谁的电话打的,他说是借别人的电话打的。民警拿出了吴某的手机,吴某慌了神。民警又问他是怎样知道张某家有枪的,吴某说他有一天看到张某往厕所棚上放了一个长条状的东西。民警反问:“那你是怎么断定长条状的东西就是枪呢?”吴某说不出话了。民警又拿出在他家中搜出的破床单,吴某顿时傻了眼。

  据吴某交代,几年前,他怀疑妻子和张某关系暧昧,与妻子离婚,妻子领着孩子走了。吴某认定自己的家庭是张某破坏的,对张某怀恨在心。近日,他找出自己私藏了10余年的一支火药枪,他知道私藏枪支是违法的,便动了陷害张某的念头。

  据了解,吴某现已被刑事拘留。 冷春波 记者刘永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