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司机告男上司:他骚扰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见习记者肖逢时

  公司职员在公司上班期间,不断受到其上司行为和语言上的骚扰,使他在精神上受到极大的伤害。不堪骚扰的他于今年6月将上司告上法庭。昨日,青羊区法院经审理后对我市首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例同性人身权纠纷一案作出了一审宣判。

  一纸诉状

  专职司机状告男上司骚扰

  经法院查明,今年3月15日,刚从武警部队退役的冯明刚经人介绍到四川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成为该公司66岁总设计师刘茂盛的专职司机。头几天,冯明刚的工作还算比较顺利,刘茂盛对他也相当客气。但好景不长,从3月24日起,刘茂盛利用冯明刚为其工作等机会,多次在家中、办公室、车上、电梯中强行接触冯明刚的隐私部位,对其强行拥抱、亲吻。除此之外,刘茂盛经常给冯明刚打电话,内容大多数是“我喜欢你”“我爱你”以及其他一些暗示性的语言。

  长时间的骚扰,使冯明刚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他开始出现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不敢一个人乘坐电梯、记忆力衰退、精神恍惚、失眠等一系列症状。

  5月31日,冯明刚再也不堪忍受上司的骚扰,以辞职威胁刘茂盛,要求刘茂盛保证以后不再骚扰自己并书面道歉。刘茂盛为留下冯明刚,于当天向冯明刚出具了一份《道歉书》,里面载明:“由于本人个人行为不周,对你产生不当行为,对你造成的伤害,请你原谅,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电梯里和家里的拥抱和亲吻侵犯行为。”同日,冯明刚离开了四川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随后,冯明刚在6月向青羊区法院起诉,要求刘茂盛在全公司范围内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抚慰金10000元。

  一审宣判

  公开道歉支付3000元抚慰金

  青羊区法院经过不公开开庭审理,昨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判令刘茂盛在全公司范围内向冯明刚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抚慰金3000元。

  两名当事人昨天都未到庭,记者采访了双方当事人的律师。冯明刚的代理律师刘利说:“同性之间的人身权纠纷构成要件,在法律上没有明确的规定。对今天法院的判决我表示满意。”

  而被告的代理律师蒋加胜则认为,冯明刚以前当过武警,受过正规的训练,怎么会对66岁老头的骚扰没有抵抗能力,“那张‘道歉信’是刘茂盛在冯的威胁下写的,他的目的就是想要钱。”蒋律师说,现在刘茂盛已经表示会尽快向法院提起上诉。(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