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撒开天网 万里擒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16”特大贩毒系列案侦破纪实(之一)

  8月26日,公安部挂牌督办的“3·16”特大贩毒系列案成功侦破。专案组以成都为主战场,转战云南德宏、保山、大理、昆明以及四川攀枝花、西昌、内江、德阳等地,历时五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打掉了长期盘踞成都市的集运、贩、制为一体的5个涉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共收缴海洛因12593.66克、冰毒2000克、毒资35万元、一支“五四”式军用手枪、两支仿“六四”式手枪、子弹两百余发。

  傅鉴肖坤友本报记者陈娟李杨

  情报:老Z要在成都建冰毒加工厂

  今年3月16日,一道紧急密电传递到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现查,缅甸、云南毒贩与四川毒枭老Z勾结贩毒,老Z正暗中派人联系购买麻黄素,聘请境外技术人员,准备在成都开设冰毒加工厂。”

  省公安厅立即指令,抽调省厅禁毒总队、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处、相关地区和部门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确定专案代号为“3·16”,由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处立案侦查。“3·16”专案先后被列为四川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的挂牌案。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赶赴云南边境查找老Z的“上家”,另一路在成都搜索老Z团伙的行踪。经侦查,一个以成都为目标进行跨界贩毒的涉毒团伙凸显出来。

  调查:涉毒团伙制度严密

  毒贩老Z狡猾异常。团伙内部,除了心腹何明祥等少数几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外,马仔都叫他“老大”。何明祥在团伙内部,人称“二哥”,对外化名“王哥”。

  在老Z等涉毒团伙中,手下成员都被称为“马仔”,分别担任“监工”“打手”“猎头”“接货”“藏货”“零售”等角色。下级马仔直接听命“顶头上司”,不得逾越“雷池”,打探其他消息。“马仔”之下的运毒者,则被叫作“猪仔”,“猪仔”是团伙中等级最低的,他们以体内藏匿或随身携带等方式运毒。

  老Z涉毒团伙的贩毒方式是:老Z将购毒款汇入一个秘密账号,从云南瑞丽毒贩手中购买海洛因,然后老Z及何明祥雇佣“猪仔”赶至瑞丽,将毒品运至成都。通常,由何明祥在成都劳务市场挑选急于进城找工作的农民工作“猪仔”,并用苹果削成的棒条作“试验”,凡能囫囵吞下30粒以上者才能派往云南。这些农民工并不知道自己是被骗去当“猪仔”的。

  当“猪仔”安全将毒品带到成都后,老Z、何明祥即安排“马仔”杜相定到指定地点对其进行监视,稍有风吹草动,就让“猪仔”自生自灭;如果安全,就由杜相定通知虞尚和前去取走毒品并藏匿。待老Z联系好买家后,再由虞尚和将毒品送至“下家”手中。

  破绽:“铁板毒网”现漏洞

  让老Z没想到的是,这块看似“铁板”一样的毒网从内部出现了漏洞。按照规矩,“马仔”杜相定绝不能与“猪仔”见面接触,只能暗中监视。但贩毒的高额利润让杜相定起了二心,他利用“工作”之便,先从“猪仔”身上剐点货,再通知虞尚和取货。

  专案组从此处打开了案侦的突破口。4月18日上午,“猪仔”刘小军、高俊宇运毒回到成都,杜相定遂将二人带至城南某宾馆房间里准备剐货。专案民警瞅准时机冲入房内,将3人抓获,当场搜出海洛因1400余克。专案民警将虞尚和挡获,并从其房内搜出海洛因360余克。

  躲在幕后的老Z、何明祥觉察“遥控”失灵。搞不清是“马仔”“猪仔”意外落入警察手中,还是他们串通一气,私吞了货物。两人决定暂时收手。而此时,专案组已开始采取行动,逐个击破了与老Z团伙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另外4个贩毒团伙。

  系列案一:超毒“K”粉加工地藏闹市

  在“马仔”“猪仔”落网前,专案组发现老Z在成都建造冰毒加工厂的计划有所搁置,其主要原因是,老Z能够依托另一个制造K粉的贩毒团伙。该团伙在K粉中加入冰毒,使其毒性更猛,销量更畅,获利更大。

  5月初,专案组将侦查圈锁定在成都玉林小区一带,指挥部指令武侯区公安分局配合行动。5月14日,专案民警发现玉林西街某号2单元6号房内飘散出淡淡的异味。在民警展开行动时,屋里的人如惊弓之鸟,四下逃窜。专案民警在现场查获大量化工原料和制毒器皿,收缴冰毒2公斤、1支“五四”式制式手枪、2支“六四”式仿真手枪、子弹200余发。

  5月19日,省公安厅吕卓厅长指示:“收网务必精心!”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苏培玮亦做出“连根铲除”的指示。一个全面缉捕“3·16”涉案人员的行动迅速展开。

  系列案二:女毒枭利诱少女踏上不归路

  35岁的唐媚是遂宁人,其老公李某暗中贩毒被警方擒获后,唐媚步老公后尘成了一名女毒枭,把许多无知少女拉进了火坑。

  阿坝少女朱光美、余晓琴、赵海英是好友,今年刚刚从阿坝某中专毕业,来到成都后,3人分别在电脑城、茶坊和餐馆打工。一天,她们聊天时,唐媚的“马仔”凑上前自称“老乡”,称有“白粉”让她们带到云南,几天时间就能赚几千元,要是打工,不吃不喝要挣一年啊!

  3名少女被说动了,在唐媚授意后,朱光美、余晓琴、赵海英赶到云南与当地毒贩接头,并在境外分别吞下37、35、33粒海洛因,然后乘长途汽车返回成都。今年6月1日,专案民警在成都武侯大道某宾馆一房间内,将前去取货的唐媚和3名少女挡获。3名少女从体内共排出海洛因903.43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