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潜深河消防蛙人雨夜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日晚8时许,天下着小雨,一辆车牌为湘E03896的本田轿车行至绵吴路(绵阳到吴家)七公里处时,小车冲出路边警示桩,冲下约20余米高的斜坡,一头栽进了五六米深的木龙河。车上前排两人奋力打开车门浮出水面,而后座两人一直没浮出来。绵阳消防官兵紧急营救,当晚将早已停止呼吸的后座两人打捞上岸。13日上午,落水轿车及财物也被打捞上岸。

  目击者:看到轿车冲进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他驾驶摩托车从吴家到绵阳,行至距离事发地段三四百米时,看到本田小轿车在原地调头,直冲路边警示桩,然后顺着斜坡冲进了木龙河里。他看到车在水面上浮了一下后就沉下去。过了几分钟,从水中游出了两人并大喊“救命!有人掉水里啦!”这名目击者迅速向119、110、120报警。

  驾驶员:“真是死里逃生!”

  当笔者到达现场时,车中出来的一男一女已爬到公路上,两人不同程度受伤。驾驶员惊魂未定地说:“真的太可怕了,真是死里逃生!”他说,车冲进河里后,他奋力打开车门游出水面,看到后座的两人没出来,又下水去寻找,但由于水太深,都失败了。

  急救人三台消防车紧急出动

  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火速调集特勤中队三台消防车和2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现场有几百人围观,雨越下越大,过往车辆很多。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利用消防车实施照明,方圆三百米设立警戒线,过往车辆绕道行驶。由于距离木龙河约20余米的斜坡比较滑,消防官兵在消防车上系上安全绳,几名消防官兵顺着安全绳行至河边。当地群众称,木龙河水一般在三四米左右深,水下多是石头、深坑,下水救人很危险。

  初下水靠感觉摸定落水车位置

  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由消防蛙人徐晓明下水救人,几分钟后,徐晓明全副武装在岸上战友安全绳牵引下,深入冰冷的水下搜救。由于水下没有照明,徐晓明只能靠感觉摸。经过十多分钟艰苦寻找,他终于找到了落水车位置。据徐晓明称,轿车正好落在水下一块大石头上,车的另一边是一个深坑。

  再下水后车门摸到死亡女性

  为了安全起见,现场指挥部决定,用安全绳系上落水轿车,在岸上固定以防不测。待安全绳固定后,徐晓明再次深入水下。据徐晓明称,轿车前两个车门是打开的,后面只有一个门打开,另一个无法打开。顺着打开的后车门摸进去,只找到一位女性,将其拖上岸,已停止了呼吸。

  接连下水终将男子拖出水面

  由于轿车在石头上不停晃动,轿车一旦侧翻,徐晓明的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现场指挥决定,在河岸上进一步固定牢系轿车的安全绳。徐晓明在安全绳牵引下,第三次深入到车内搜寻。当搜寻到后座男子时,由于其体积比较大,无法从车内拉出来,这一次以失败告终。不久,徐晓明第4次下水,经过五六分钟苦战,终将已停止了呼吸的男子拖出水面。这时已是晚上11时30分了。

  13日上午,落水轿车以及车内财物被打捞上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摄影报道王二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