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局长凭什么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9 重庆晚报

  伊文

  看了本报今日3版质监副局长给眼镜店打广告的报道,第一感觉是这位副局长大人太草率。

  其一:就不怕说这是有偿服务?虽然副局长断然否认为广告收了钱,但这种事情谁说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得清?要知道,回报又“岂在朝朝暮暮”!

  其二:就不怕消费者抱怨被误导?就算这位副局长说的是实话,没有打胡乱说的吹嘘,但今后眼镜店的质量谁来保证?靠这位官员的人格?信用?还是质监局的权威?真的这家幸运的眼镜店哪天出了点质量事故,消费者该说这是虚假广告还是政府在骗人?

  其三:就不怕其它眼镜店抱怨这是政府的不公正待遇?要知道,在当地的眼镜店远不止精益一家,都能在当地正常合法运营,说明产品质量应该都是过了关了,否则,这位主管质量的副局长恐怕也有责任,既然都是合法经营者,为什么要厚此薄彼?凭什么要厚此薄彼?再说大点,其它的眼镜店会如何看待当地的投资环境?

  其四:就不怕人家议论纷纷?虽然作为普通百姓,我们不知道官员到底可不可以打广告,但不准官员经商是有明文规定的,打广告而且是商业广告,和经商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在网上搜索“官员打广告”,湖南有过一起,也是议论纷纷,至于国外,只有韩国总统为陷入金融危机的韩国旅游业打广告,可以想象,韩国总统得到的肯定是赞扬。也可以想象,在现在的中国,官员打广告肯定会引起各种各样的议论。

  其五:要是其它官员纷纷仿效这位副局长怎么办?如果为了回报为社会做了贡献的企业,公安局长为娱乐场所站岗,教育局长为培训班鼓与呼,群众会怎么看我们的政府?

  说穿了,草率的背后,还是一种公权力的滥用。我们要问的是,这位副局长在做广告时,考虑过它的后果吗?一个人如果只凭自己的好恶行事,我们会说他有点不负责任,如果一个官员也是如此行事,我们只能怀疑这是一种缺乏制约和监督的权力!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