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踊跃举报偷排无处藏身26企业为偷排废水“埋单” 其中一五金厂将被处以10万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冯庆)一家线路板企业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排工业废水!按照市民举报提供的线索,市环境监理所昨日上午突击行动,一举逮了个现行。据了解,这是经市民举报并查实的又一宗工业企业偷排废水案例。自市环保局实行有奖举报制度以来,得到市民踊跃参与,今年以来总共有26家企业由此为自己的偷排行为“埋单”,其中最高将被罚10万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介绍,几天前,市环保局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宝安区某线路板厂排出的废水污浊不堪。昨日上午10点多,当市环境监理所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该厂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公然将未经任何处理的废水偷排出厂外。环保部门当场勒令其停排废水,并将进一步处理。

  记者就此从市环境监理所了解到,市环保局于去年推出有奖举报制度后,引起市民的较大关注。在不少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环保部门掌握到不少极有价值的线索,一些隐藏极深的偷排企业也无处藏身。今年8月,一位市民反映龙岗区坪地一家五金厂夜间偷排。当环保部门多次以日常检查为由上门查看时,却未发现异常。当环保部门将情况告知举报人时,这位市民毅然决定前往带路。8月20日凌晨,在举报人的指引下,环保部门登上该厂楼顶,发现楼顶竟然隐藏着一个抽水泵。再一细看,有着多年执法经验的环保部门也大开眼界。原来厂方为掩人耳目,居然先将收集到的污水直接通过抽水泵抽至楼顶,再经雨水管道排放到厂外的雨水管,外表则看不出任何端倪。当场采集水样显示,废水中的总氰化物、总镍、总铜、总锌各项指标均超过了国家规定标准。鉴于该厂偷排手法隐蔽,情节严重,市环保局拟对其处以工业偷排的最高罚款10万元,目前正上报该局法规处,并等近期公开听证后处罚。

  市环境监理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有奖举报制度,该所将对提供有效线索的市民发放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金,以示鼓励。然而时至今日,不少市民并未来领取这笔奖金。

  作者:记者冯庆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