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命虎口何时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西铜公路草滩出口处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人死亡。据了解,十余年间,已有10余人在此处不幸丧生,当地人称此处为“夺命虎口”。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刘熠)“一瞬间,一个生命就没有了,‘夺命虎口’十多年已吞10余人命。”昨日下午,西铜公路草滩出口处发生一起车祸,当地一名群众感慨地说。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货车避行人撞死路边人

  昨日下午1时许,西铜一级汽车专用线草滩出口处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男子死亡。据交警介绍,有目击者反映,此前一辆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而此处有两名学生横穿马路,货车为了躲避两学生,向路边冲去,将一名在此等车的男子撞倒,并致其当场身亡。据悉,死者为一中年男子,路面上留有好多血。大货车由于撞在路边防护栏上,导致车体严重受损。附近好多群众说,此前已经有10余人在此遭遇车祸身亡,此处被大家称为“夺命虎口”。

  记者在此看到,由于从铜川到西安方向的草滩处修路,有关单位拆除了此处路中间的隔离桩,让驶往西安的车在此改道从左面逆行。

  事故多因行人横穿公路引起

  高交二大队交警张富中说,在此处发生车祸大多是因为行人横穿马路导致的,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差,他们不习惯走跨线桥。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原来此处是一个十字要道,修建公路后就没有了,一些行人认为跨线桥距此太远,所以就横穿马路。

  记者看到,跨线桥距此数10米远,记者做了一个实验,步行经跨线桥过到公路对面,走了12分钟,而行人翻隔离桩横穿马路只需一分钟甚至更短时间。张富中告诉记者,此前此处数10米长的隔离桩上的遮光板已被附近群众毁坏,后来隔离桩上又焊接了钢管,以防止行人横穿马路,但都被人毁坏了,包括公路两面的防护网。

  “路东面的村民在公路西面有庄稼,路西面的在路东也有庄稼,每天下地干活实在不方便,还有娃娃上学、大人办事都是这样。”草滩街道办草二村村民余明礼说。

  修涵洞或天桥成本相当高

  有没有办法让附近村民过公路更加安全方便呢?记者电话采访了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伏宁。

  张伏宁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负责西铜公路收费维修的单位叫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但实际上公路的硬件设施还达不到,比如道路全封闭、路面的宽度、停车带、安全设施及地下涵洞等。该线路的跨线桥有八九座,显然两三里路程的跨线桥对于步行者来说有些远了。但还有一种办法是修地下涵洞,但地下涵洞的费用要远远大于跨线桥的费用。一般地下涵洞只修在人口密集的地方。

  至于在此修建地下涵洞和人行天桥,张伏宁和张富中个人都认为成本相当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