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电费 三原广播电视停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9 华商网-华商报
电视制作部的设备都成了“摆设” 本报记者 胡国庆 摄

群众通过这里得知三原本地新闻

  本报咸阳讯(记者 胡国庆)苏老师是三原县的退休老教师,老人有个习惯,每天一定要通过三原县电视台观看本地新闻。教师节期间,老人的许多同行受到县里的表彰,他非常想看看他们的先进事迹,可没想到连续几天都收看不到。老人还以为是自家的电视出了毛病,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是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因欠电费被停了电。

  这次断电是最长的一次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整个大院静悄悄的,工作人员在几个没有灯光的办公室里聊天。

  据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副主任兼三原电视台副台长宋一民介绍,电力局9月9日下午4时起断了广电中心的电,以往也断过电,但只是几十分钟,而这次时间太长。停电是因为广电中心缺少经费,两个月共欠电费14600元。停电后,县上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无法正常工作,县上的主管部门和领导也和电力部门协商过,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据了解,三原电视台工作人员的工资都是吃县财政,其余的都得自己想办法。而台里的广告收入每月大约只有2万元左右,靠这点儿广告费很难满足正常运转。

  采访的稿件播放不出去

  据介绍,三原电视台有两套节目,每天播出6小时左右,自办节目主要有综合新闻、农村致富经、经济信息等。每周有5天的本地新闻,播出时间安排在每晚8时,晚10时再重播一次。宋一民说,自从断电后,台里的新闻采访还照常进行,只是摄像机电池得拿到外面充电,采访时要多备上几块电池,但电视制作这一块彻底瘫痪了。由于停电,近期虽然采访了大量的新闻稿件,可节目播不出去,主要是在教师节期间,有几部关于教师的专题片,还有政府的一些重大新闻。

  40多万观众收看不到本县新闻

  自从电视台停播,群众纷纷给电视台打电话咨询,尤其是广告客户。一位做药品生意的河南客户王某气愤地说:“公司给电视台付了5000多元广告费,播放时间是一个月,可刚播放了十来天,产品销售刚有点儿起色,突然广告停播了,以至于有人怀疑我们出售的是假药,还造成大量的产品积压。如果再不播放,我就会要求电视台赔偿经济损失。”

  马先生还不知道县里的电视台停播。当被告知电视台停播的原因是欠电费后,马先生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几天来收看不到本地电视新闻,每次调到三原台总是出现雪花点,还以为是信号不好呢!据了解,三原县共有约40万人口,已连续5天看不到当地的电视节目,同时所有由三原电视台转播的央视晚间新闻、早间新闻及省台等节目也看不到了。

  电力局称停电是按规定执行

  三原县广电中心主任刘月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天他到处筹集资金,上周五他还从丈母娘那里借了一万多元钱。昨日一大早,财务人员去县电力局交清了欠费,可电力局工作人员又说,经请示主管领导后,要求再交一部分违约金,不然还是通不了电。无奈之下,刘主任将身上仅剩的500多元钱全交给了电力局。

  记者随后赶到三原县电力局,先是找到副局长何晓军。据他讲,关于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断电的情况他不清楚,让记者去找局里的用电科。据用电科科长李金政讲,他们是按照规定执行的,如果接到抄表后一周内不缴纳电费,就要采取措施,对于迟缴电费的还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给广电服务中心已经下发过两次通知,要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欠费。记者问:“广播电视是政府的重要部门,关系到千家万户,如果断电是否要经过局领导同意?”李科长说:“这是何副局长签过字的。”

  昨日下午4时50分,三原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断电整整5天后,他们终于恢复通电。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