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外法律专家会诊房地产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1 深圳商报

  国内外法律专家会诊房地产纠纷

  律师陪购遭市场冷遇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律师在房地产交易中提供的法律服务,可以使交易双方的法律风险减少。法律界为规避购房风险而推出的“律师陪购”却并不受市民关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目前深圳法律界所接的“陪购”案例显示,请律师“陪购”者为数不多。昨日,由美国律师协会亚洲法律项目行动委员会、美国全国房地产业协会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协办的“房地产交易:管理者和参与者”国际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的专业律师和经纪人、国内的学者共同会诊房地产官司中的“疑难杂症”,为房地产交易市场规范化出谋划策。

  记者从昨天的研讨会上了解到,广告宣传问题、房屋质量问题、迟延交房或办证问题容易引发房地产交易纠纷。据了解,涉及房屋质量的纠纷,主要是由于所购房屋本身质量存在缺陷,买方起诉开发商;有的是由于公共设施不完备或存在问题而产生纠纷。还有的是交房时,开发商所有的承诺不能兑现或不能全部兑现。

  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树认为,房地产交易过程缺乏规范性和专业性,是造成纠纷的主要原因。然而,前一段我市推出的律师“陪购”却少人问津。

  据了解,在深圳请一个律师“陪购”的费用,关内每件不得低于1800元,关外则规定不得低于1200元。

  法律界人士指出,请律师代理购房成为自觉行为在深圳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并不是由请律师的费用决定的,而源于购房者的传统观念。有的市民认为,陪购律师的意见对开发商并没有制约作用,请律师陪购买楼没有现实意义。要么你就按照合同签,否则开发商就不卖楼。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