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上大学全家去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1 深圳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袁立新蓝欲晓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女儿考上大学了,用什么方式来庆贺呢?深圳的韩先生一家人几经商量,最后的选择是:全家人一起去参加无偿献血。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强北捐血站见到了前来献血的韩先生一家三口。

  12年前,韩先生从老家东北来深圳当的士司机。平时从报纸、广播里经常了解到深圳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人热心无偿献血的故事,挺受感动的,每当他开车路过市区的捐血点,都有一种参加无偿献血的愿望。可不方便停车,也不知捐血要多少时间,一直未能如愿。

  韩先生和妻子于女士商量:今年6月2日一起去献血,纪念他们的结婚日。可女儿韩俊却建议说:“等我高考结束,考上大学了,一家人一起去献血,不是更有纪念意义吗?”夫妻俩觉得,女儿的建议很好,就再等一等。

  几天前,韩先生开车又路过一个捐血点,看到捐血车上“A型血告急”的公告,他马上想到:自己一家人都是A型血,而且女儿也考上大学了,这个时候全家人参加献血,为缓解A型血告急而出一份力,多好!韩先生下班回家和妻子女儿一讲,全家人都赞成。

  于是,昨日下午,一家人从南山赶到华强北捐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可事不凑巧,在献血前进行健康检查时,女儿因为特殊生理周期的原因,当天不能捐血。于是,韩先生捐献了400毫升血,于女士捐献了200毫升血。对此,女儿韩俊有些遗憾,不过,她说:“不要紧,我很快就会参加无偿献血的,而且,我们一家人一起献血的愿望也一定要实现的,很可能就是春节大年初二这一天……”

  记者问:“为什么会选在大年初二这一天?”这个女大学生甜甜地一笑:“我的——生日!”

  图:女大学生韩俊的父母一起无偿献血。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摄

  作者:通讯员袁立新蓝欲晓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