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市车贩销赃当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1 深圳商报

  本报关于洪湖立交桥下自行车黑市的报道见报后,警方迅速行动

  黑市车贩销赃当场被抓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王叶林实习生朱俊博)昨日,本报洪湖立交桥自行车黑市生意火爆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下午17时30分,东晓派出所和笋岗派出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所干警联合行动,对洪湖立交桥下的自行车黑市进行了整治和清理。

  50警察围剿黑市

  下午17时,记者赶到洪湖立交桥。当时正值下班的高峰期,立交桥上人来人往,不少销赃的自行车贩子出现在立交桥由泥岗路往布吉方向的辅道上。他们每个人都推着一辆自行车,在路边走来走去。看到过往的路人就问:“要不要自行车?”

  下午17时30分,围剿行动开始,东晓派出所的干警从布吉往泥岗方向包抄,而笋岗派出所的干警则从泥岗往布吉方向包抄,两个派出所共出动干警50多人,把车贩堵截在中间。车贩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就四散而逃,来不及逃跑的车贩束手被擒。

  据指挥此次行动的东晓派出所陈宏城队长介绍,这一带的自行车黑市存在已经很久了,在此销赃的80%是河南人,还有一些是潮州人,他们大多都居住在笋岗仓库附近。有些车是小偷卖给他们,他们刷上各色油漆,翻新成新车再在此处卖给路人。有些人自己就是小偷,在此处销赃。这个黑市以倒卖自行车居多,价钱都很便宜,一般七八十元一部。

  黑市为何难以取缔

  陈宏城告诉记者,为了打击这个自行车黑市,东晓派出所在此路段布置了大量的警力。每天下午16时到20时,他们都会派1个干警,4个巡防队员在此路段巡逻值勤,而且派出所从2004年8月底起,在洪湖立交桥等管辖区域都安装了闭路电视,24小时专人全程监控。

  但这个自行车黑车何以长期存在而取缔不了呢?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这些自行车交易金额较小,买卖自行车的人未构成刑事犯罪,所以对这些人在未抓住他们偷窃的证据情况下,只能是教育一下,不能对其作出任何处理。就算人赃俱获,也只能给予7到15日的治安拘留,由于处罚力度较轻,所以造成这个自行车黑市的长久存在。

  据执法人员反映,盗卖自行车的现象屡禁不止是因为有市场。不少打工者经济实力不强,买不起或不愿意购买价钱昂贵的新车。买一辆70多元的二手自行车则是打工一族较多的选择。现在深圳还没有一家正规的二手自行车交易市场,其实也可以像二手汽车交易一样,发展运作规范的二手自行车市场,这样才能有效整治盗窃销赃自行车的活动。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杨艳珊王叶林实习生朱俊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