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公用设施到收购站“变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3 深圳商报

  偷公用设施到收购站“变现”

  10多家无证废品收购站包围莲塘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王叶林实习生朱俊博关婷婷)近一段时期,无证废品收购站有所回潮。仅昨日上午,记者就接到莲塘多位市民打来的报料电话,称莲塘有10多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家无证废品收购站,每一个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还收购一些来路不明的市政用品。

  “我这里什么都收!”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罗湖区莲塘街道办的一些非法废品收购站进行暗访。在畔山花园对面的斯比泰电子厂附近,记者看有一个一层的低矮厂房,高高的围墙把工厂和街道隔离开了。围墙边上开了一道铁门,门是虚掩着的。透过门缝,记者看到围墙里面5米之外就是厂房,而在围墙下面堆积了一地废旧杂物,其中以废铜烂铁居多,都是一些锈迹斑斑的防盗门和报废电器。但是在最里面,记者发现有一些铝合金架子和沙井盖,叠起来有半人高,墙角处几捆电线随意的丢在地上,铜丝铁丝更是随处可见。

  正在记者观察的时候,从门外进来一个30多岁的男人,一看到记者,就很警惕的问:“你做什么?”记者称有些废旧品要处理,看看这里收不收。该男子一听有生意可做,马上把铁门关上,并告诉记者,这里什么都收。“沙井盖收不收?还有一些铜丝电线。”记者问道。“收!我这里什么都收!你运过来就是了。”该男子语气十分坚定。

  宿舍楼下藏有无证收购站

  随后,记者又来到莲塘坳下村4栋,暗访这里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记者发现在4栋一楼门口处,停了一辆大卡车,有不少人不停地搬运东西。记者走近一看,在这栋楼的楼梯口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房间,大概300多平方米左右。里面堆积了很多杂物,俨然是一个大的废品收购站,在最外面堆积了废报纸和旧纸壳。而在房间一角,有一些沙井盖和铜丝,一些灯具也夹杂在其中。

  这时,有几个男子来到收购站门口。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大捆电线,其他人手里拿着崭新的灯具。从收购站里出来一个老板模样的男子,掏出20块钱就把这些东西收购走了。

  记者发现,这个废品收购站存在着很严重的安全隐患。收购站的窗台被焊死,后门挂上了一把生锈的锁。里面堆积着高高的纸壳箱和旧报纸。而且楼上又是职工宿舍,一旦发生火灾的话,上面的人就很难逃生,后果不堪设想。

  收购站成为销赃之地

  从坳下村出来,记者又先后到莲塘片区的长岭、广岭、西岭下转了转,发现这些地方都隐藏着无证经营的废品收购站,总数达十多个。据知情人介绍,这些老板对收购的废品从不问来路,许多小偷把这些收购站作为销赃之地,拿着偷来的路政、电力等公用设施来这里“变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王叶林实习生朱俊博关婷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