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铺热”渴望新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39 哈尔滨日报

  从道里区到动力区,从中央大街到友谊路,今年夏天,一浪高过一浪的商铺开发热,已让哈尔滨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格局呈现出明显的商业地产主导态势。当众多开发商争相追逐商业地产高额利润的同时,逐渐上升的商铺空置量,使商铺开发的未来走向成了人们关注的问题。

  商铺开发持续升温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市统计局投资处权威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业营业用房的投资量达到了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0%;上半年的商业营业用房开工施工面积也达到了232.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从投资结构上看,商业地产的投资已经开始升温,哈尔滨房地产开发市场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商业地产主导格局。

  一些欲在商业地产开发中淘金的开发商坦言:由于住宅地产开发的利润紧缩,投身商业地产,似乎是目前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上最后一个商机。

  商铺开发市场波澜不惊

  在商铺投资开发热的同时,是开发商一轮接一轮的促销和招商大会。所有开发商都打出了为国际著名品牌留有一席之地的招牌;也声称自己是黄金地段的黄金旺铺……但招商式的商铺销售,比起单一的住宅销售似乎并不尽如人意,开发商预期的商机并未迅速显现。

  记者从一些商铺销售中心了解到,虽然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商铺销售价格相比,哈尔滨市一些商铺每平方米1万元到2.5万元的价格并不算高,但市场反应平平。权威统计数字验证了开发热与销售热不合拍的现状:今年上半年,我市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量迅速上升,在住宅空置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1.2%的同时,商业营业用房的空置面积达到了83.4万平方米,比上年上升23.5个百分点,对于大部分开发商而言,“商铺热”销仍是一种期待。

  “商铺热”渴望新商圈

  一些安于住宅开发项目的开发商认为,与住宅相比,商业地产的利润的确令人垂涎。但由于商业地产的“开发———出售———再开发”的循环周期较长,及商铺开发需要特殊营销手段,盲目跟风很容易让商机成为危机。

  市统计局负责房地产投资统计的陈宝琦就现有的“商铺热”现象分析认为,目前的哈埠商铺开发,大多未从旧有的商圈中突围出来,几大商铺的开发仍以旧城商圈为依托,新商圈并未在开发热中成熟。这不但会拉高开发成本,因同种业态聚集一地,也使购买商铺业主的未来经营增加了不确定系数。

  据市规划局负责人俞滨洋介绍,随着哈尔滨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哈尔滨的城区范围将向外围扩张。新空间将为商铺开发提供营造新商圈的氛围。目前的商铺开发热渴望从旧商圈中突围出来,在新商圈里打造新商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