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埠求职群体学历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1 新晚报

  本报讯 (王治记者周辰)近日,在哈市劳动部门对劳动力就业市场的一次最新统计中显示,哈市就业市场中求职群体的学历层次正在逐渐提高,大专以上求职者已达31.28%,但仍略低于占求职主体的高中文化程度的人群。

  从已登记的求职人员分析,由于高等教育扩招政策的显现,大专以上学历求职者比一季度增长了13个百分点,占到求职人员总数的31.28%,略低于高中文化程度的求职人群。求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职者学历层次提高后,其转岗换岗的比率明显加快,二次、三次就业的人数占总需求比重明显增加。在就业市场上,硕士学位以上的人群则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调查显示,目前求职者心态均比较平稳。随着市场就业观念的深入人心,人们对自主择业、双向选择早已认可,今天没有适合的岗位可以明天再来,一次、两次甚至多次进人才市场的人不在少数。对市场用人需求达到逐步适应的程度,不盲目攀高,不挑剔企业性质,不过高提出要求,已是市场求职的主流。

  与此同时,哈市各用人单位也在逐步降低门槛。经验和技术一直是用人单位招人的主要条件,但随着求职队伍的变化,用人单位也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招聘策略,把适合企业发展作为衡量用人的标准,把试用期的考查作为录用与培养的决定性条件,这对刚出校门的大中专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