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话”大楼说服担心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海波 邓晓洪 陶志民)楼房周围布满了各种电缆、电线,10多米外就是密集的居民房,楼房本身结构复杂又异常坚固,昨日下午,四川铁建工程有限公司的爆破工人仅用了17.4公斤炸药就让驷马桥横街原一汽青岛汽车厂一幢5层的厂房在原地乖乖“趴下”,让起初坚信爆破会对自己带来危险的众居民大开眼界。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昨日下午2时10分:当记者来到驷马桥横街时,即将要爆破的已有20多年历史的一汽青岛汽车厂5层厂房一楼墙壁已经拆除,剩下的柱头上已经全部捆扎完毕炸药,几名负责爆破的工程人员正在场内做最后的检查。记者注意到,距离该楼仅仅几十厘米外就是一排电线杆,上面满是各种电缆和电线,而旁边居民房距离也不过10米,靠街的众多铺面还在正常营业,众多住户看见记者纷纷诉苦,生怕这次爆破会给居民院落带来危险。

  2时40分:爆破工作进入准备阶段,此时位于爆破点周围正在做生意的商家立即停止了营业,并迅速拉下了卷帘门,当地派出所警察也在爆破现场四周设置好警戒线,对这里的交通暂时管制。

  2时50分:随着爆破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只听见“轰”一声巨响,5层楼顷刻间就倒了下去,腾起的灰尘漫天冲起。

  待爆炸结束后,记者来到大楼前,此时5层大楼已经非常“矮小”,约有1层楼高,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后确认,厂房旁边居民楼的玻璃窗都完好无损。而一直站在旁边看热闹的居民也感叹不已,他们告诉记者,爆破前他们真的担心会给自家房子带来危险,有些人甚至还想反对施工,没想到爆破会这么精确,一点都没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