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骚扰男青年 六旬翁道歉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5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日前,一名年仅25岁的男青年以性骚扰为由,将一名年过六旬的建筑设计工程师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并支付抚慰金1万元。昨日,这起备受关注的发生在男性之间的性骚扰案终于有了一审结果:被告必须尽快在公司范围内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一次性支付给原告3000元精神抚慰金。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原告律师:原告受到了极大伤害

  原告刘洋(化名)诉称,今年初他应聘到四川某建筑设计公司,任工程师吴某的专职司机。刘洋的代理律师称:“从2004年3月24日起,吴某多次利用刘洋为其工作的机会,在家中、办公室、车上或者电梯中强行接触刘洋的隐私部位,并强行拥抱和亲吻刘洋。此外,吴某还经常给刘洋打骚扰电话,内容大体为‘我喜欢你’、‘我爱你’以及其他一些暗示性的语言。”据称,每天生活在这种环境里的刘洋,不久后开始出现精神恍惚、晚上失眠、记忆力减退、不敢坐电梯、不敢看红灯等症状。

  “由于本人个人行为不周,对你产生不当行为,对你造成伤害,请你原谅。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电梯里和家里的拥抱和亲吻侵犯行为。”两个月后,刘洋拿着吴某的一封《道歉信》,离开了公司。今年6月,精神上受到极大伤害的刘洋,终于将吴某告至青羊区法院。由于涉及隐私,今日的庭审,双方当事人均未出庭。

  被告律师:与被告商量后尽快上诉

  法庭上,吴某的代理律师表示:“《道歉书》确实是吴某写的,但他告诉我,他并非自愿而是在被迫的状态下写的。”尽管吴某的代理律师这样说,但法官未予采信。

  经过审理后法院当庭判决,吴某必须尽快在公司范围内向刘洋公开赔礼道歉,并一次性支付刘洋3000元精神抚慰金。

  一审结束后,刘洋的代理律师对判决结果表示基本满意,但对抚慰金的额度表示了不满。记者试图通过律师联系刘洋,但此时刘洋的手机已经停机。

  庭审结束后,吴某代理律师表示,将与吴某商量后尽快提起上诉。

  青法研 记者车文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