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目前没有必要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1 重庆商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昨日,国家统计局和央行分别公布了八月份的物价指数,国家信息中心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徐宏源接受记者采访称,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着陆过程中,没有必要采取加息手段。

  此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是否加息要看八月份的相关统计数据,因此国家统计局和央行最新公布的物价指数引起各方普遍关注。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面对高位运行的物价指数,央行是否应该加息?徐宏源说:“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利率调整应该走在物价的前面,而不是走在物价的后面,是否加息应该看未来的通货膨胀率怎么样。目前来看,通货膨胀在减速——生产资料价格指数涨幅从五月份已经开始回落了,而三季度是消费物价指数的高点,到四季度就会出现回落,还加什么息?”

  徐宏源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着陆的过程中,因此完全没有必要采取更加严厉的紧缩措施。他说:“如果要加息,就是在飞机着陆的过程中猛踩一脚刹车,飞机就会掉下来,就会硬着陆。”

  出于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徐宏源坚持目前不宜加息。不过他也指出,如果从保护储户利益来看,提高存款利率是当务之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