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全面展开经济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3 大连日报

  本报讯(张金玲记者云晓)大连有几十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对这些业户的清查和普查登记工作,无疑是一项艰巨浩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为了顺利完成这场经济普查的“攻坚战”,昨天下午,大连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收看了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的讲话精神,对我市的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在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当中,我市要对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展开普查,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标志、从业人员、财务收支、资产状况,企业的主要生产经营活动、生产能力、主要原材料、能源消耗和科技开发的投入状况等。目前,我市已经开展了全面的单位清查和个体经营户的普查登记工作,离完成全市汇总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区、市、县10月底要完成个体经营户普查填表工作。

  为了保证普查顺利、按时完成,常务副市长、大连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承敏提出普查工作要做到“四到位,一加强”,即动员部署要到位;经费和人员要到位;宣传培训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依法加强督查。

  许多企业和工商业户之所以对普查工作还存在顾虑,一个主要原因是担心商业秘密外漏。昨天的会议上,王承敏再次强调,虽然普查汇总数要向社会公开,但普查机构要恪守职业道德,严格保守被调查者的商业秘密,被调查者的相关数据不能作为对其进行处罚的依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