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树惨遭杀伐市民为树喊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3 大连日报
图为老树被砍伐现场。谷国强 摄

  本报讯(记者谷国强于艳新)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星海街蓝天幼儿园西侧的一个大院里有数棵银杏树被伐。他说,这些树大多已有六七十年的历史,长势一直很好,树干很粗,不知何故被砍,他和邻居们都深感惋惜。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座欧式小楼坐落在院子的紧里端,院内地面上残留着十余个砍伐后的树桩,其中有银杏也有刺槐。有的树桩直径超过40厘米,从树桩的横截面来看,颜色浅淡,显然是刚被砍伐。

  附近的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院内原本有许多老树,它们一个挨一个,郁郁葱葱。可是十几天前,一些人进入院内,对其大肆砍伐。他还告诉记者,该大院及里面的小洋楼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建筑,那些大树也是那时候栽的,现在算起来至少也有六十多年的历史了。周围居民纷纷说,在城市里形成一片绿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砍树容易栽树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调查,看看这事是否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如果没有得到批准,就应该给予严肃处理。

  昨天,记者与市绿化处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大院所在单位系驻军某部,此前他们曾申请要伐掉这些老树,但绿化处现场看过后没有批准,伐树行为完全是擅自而为。

  线索提供:王先生奖20元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