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可证背面有内容消费者难得见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1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健)9月10日,本报刊发了《销售许可证高悬购房者仍被侵权》一文后,受到了读者的关注,许多读者询问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被侵害。一位姓王的女士还专程来到报社说,她最近正准备买房子,在很多售楼处都能看到商品房的销售许可证,但作为消费者如何能辨别出哪些房屋是办不了产权的超面积开发呢?

  9月13日,负责颁发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我市有关部门与记者取得了联系,据他们介绍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他们颁发的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正面虽然简单地标明允许其开发建筑的面积,但在许可证的背面却有根据规划图纸标明的具体栋号、楼层、面积等详细内容。有关部门的同志强调说,他们将销售许可证颁发至开发商手中时,就要求开发商将正面、背面都悬挂上墙,公布于众。

  但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我市绝大多数的开发商并没有把销售许可证背面的详细内容公示给消费者,所以导致了消费者无从预防,买到超面积开发的房屋。对此事实,房管部门表示认可,并表示近期将和执法部门进行一次大检查,以规范开发商销售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同时,有关部门还提醒广大消费者,为防止自己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在购房时,不妨要求开发商亮出销售许可证背面的底牌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