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山绿化冠三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文慧、通讯员李大庆、彭文中、方颢报道:日前洪山区传来消息,经过5年努力,该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三项指标均居全市各区之首。

  1998年,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洪山区决定创建园林城区,并确立了拆房建绿、拆墙透绿、借地种绿、依法护绿的“四步曲”。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拆房建绿,区直部门律人先律己。该区率先拆除了一职能部门位于珞狮南路的158间商业门点,建起了3000平方米的小游园。6年间,洪山区通过拆除违建房和商业门点,新增绿地近30万平方米。

  洪山辖区内有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2003年,中南民族大学推掉石墙,斥资300余万元修建通透式栏杆,并沿栏杆遍植绿化植物,使之成为“绿墙”。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拆掉围墙后,又投资200万元建设大型户外绿化广场。目前,已有17家辖区单位拆墙透绿。

  占地5.4万平方米的吴家湾游园,原是一条“龙须沟”。2002年,通过兴建大型箱涵和培土建绿,洪山在昔日的“龙须沟”上建起了该区首个大型游园。随后,该区又采取同样方式兴建了风光苑、葛化游园等5个游园和一批街头绿地。

  为了保护绿化成果,洪山区成立专业护绿队、绿化监察中队、“园林110”等机构,先后依法处理违章案件81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