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残军人状告东方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近日,伤残军人徐某因为没有买到打折的头等舱机票,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北京营业部告上法庭。徐某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返还多收自己的机票款1580元,赔偿经济损失300元和精神损失费5000元,并在中央级报刊上向自己赔礼道歉。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在诉状中称,2004年7月31日,他到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购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买当日北京至西安的2128航班及次日2109航班返京头等舱伤残军人优待半价票两张。被告售票人员称根据公司规定,伤残军人不卖头等舱优待票,售票人员当时还翻看了公司的2004年4月20日的文件。原告当即拨打了位于上海的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诉电话02162689236,仍被告知不能卖半价机票。原告无奈只能购买了头等舱的全价票,花费了3160元。

  在2128和2109航班上,原告又向被告写了两封投诉信。两天后,他先后接到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打来的电话,称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属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管辖,被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也给原告打来电话,称是根据公司的文件规定不卖给原告头等舱优待票的。公司的文件是根据今年4月依据民航总局的51号文件下发的。

  徐某认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及民航总局等的明文规定,侵犯了原告的权利,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

  作者:程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