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山“酒吧街”现雏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3 北京青年报
香山“酒吧街”现雏形

  本报讯继“雕刻时光”、“哪吧”之后,本月,规模最大的第三家酒吧“乡间”(原名“希腊小栈”)将在香山脚下正式开业。直通香山公园门口的商业街,目前正形成继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后海酒吧街之后又一条酒吧街雏形。昨天,本报记者就香山酒吧街的形成背景进行了采访。

  走进本月将正式开业的“乡间”酒吧,木质装修为主体的店内风格立刻给人一种古朴、自然的舒适之感,门口处的壁炉、疤痕突出的圆木矮脚桌和座椅,纯手工制作略显粗糙的烛台和形状各异的灯饰,仿佛立刻把人带进遥远的希腊小镇。站在酒吧的二层露台上,西望葱绿的香山尽收眼底,南面一轮清月冉冉升起。

  酒吧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她是做企业的,她和她的一些朋友都有过国外生活的背景,回国工作后经常来爬香山,非常喜欢香山的环境,于是就萌生了开一间专门为商务人士和白领休闲的高档酒吧的想法。刘经理说,她开这间酒吧首先是个人兴趣,为自己和朋友享受山居生活提供方便。此外,能够为商务人士和其他朋友提供一个清静、舒适的休闲场所。

  “雕刻时光”酒吧香山店是香山商业街开设的第一家酒吧,今年9月18日,是“雕刻时光”香山店的两周年店庆。昨天傍晚,记者走进“雕刻时光”香山店时,店里已有不少客人落座。从客人们的装束看,不少都是刚刚爬山回来的游客。该店办公室的蒋小姐告诉记者,香山店是“雕刻时光”的第三家连锁店,考虑到这家店坐落在香山风景区的特点,香山店的风格以突出休闲为主,装修、家具都采用了日式风格,力求让客人来到店里后有一种身心放松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来“雕刻时光”的客人除去来香山的游客外,还有不少大学生模样的人。“乡间”酒吧的大堂经理也告诉记者,从“乡间”酒吧试营业的两个月看,他们的回头客有不少是中关村高科技企业的高级商务人士,请朋友一起爬完山后,把酒吧当成谈生意的场所。所以以清新、自然的环境诱人,又紧邻海淀大学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有可观的酒吧消费群体,可能是香山酒吧街形成的第一个原因。

  另外,据有关人士分析,香山虽然位于北京郊区,但是随着青年人中有车族的日益庞大,距市区几十公里的路程已经挡不住青年人下班后开车到香山泡吧的脚步。记者还发现,在香山酒吧聚集的附近,分别有香山饭店和香山农工商公司开办的几个大停车场可供开车族使用。

  摄影/刘畅

  作者:李罡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